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为我国铸造业带来广阔发展空间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1-20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产业结构,采用什么样的技术进步方式都不脱离它的国情。我国的基本国情是人口众多,劳动力丰富,但资本稀缺,人均资源拥有量少。这一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经济,以密集地使用劳动力资源,节约资本和自然资源。入世以后,铸造业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已获得发展,国家的相关政策应扶持和支持。

    而在新的时期,增强我国的铸造业产业规模,促进我国铸造业发展就必须融合互联网发展,铸造行业资深人士指出,现在是网络时代,不与互联网接轨的行业必然会被社会所淘汰。铸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产业,它在繁荣我国经济,缓解就业压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与互联网的融合不仅能够增强产业的创值能力,在增加就业方面也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铸造业在接轨互联网之后,企业资讯的传递变得快捷,以“中国铸造(http://zgzz.sookin.com/)”为例,它是铸造业的专业互联网平台。它所涵盖的功能就包括行业资讯及时传递。它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发布行业的最新消息或者行业产品的推广。在活跃铸造产业市场,以及产品的及时营销与推广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另外,互联网平台的出现帮助供需双方进行有效的对接,减少了中间过程,也降低了相关成本,对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

    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将传统的铸造业带入了电子商务的范畴,而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型的交易方式,将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以及消费者和政府带入了一个网络经济、数字化生存的新天地。

    在铸造业的电子商务中,人们不再受地域的限制,客户能以非常简捷的方式完成过去较为繁杂的商务活动,如通过网络银行能够全天候地存取账户资金、查询信息等,同时使企业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得以大大提高。同时互联网帮助铸造业规范事务处理的工作流程,将人工操作和电子信息处理集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这样不仅能提高人力和物力的利用率,也可以提高系统运行的严密性。

    对整个铸造产业来说,与互联网的结合将获得全新的发展机遇。互联网专家表示,未来的铸造业市场将显现出更加繁荣的景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