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带领求职招聘行业步入电子化时代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1-21  

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网络招聘平台成为当前的主流的求职招聘渠道。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互联网找工作,与此相对应的是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通过互联网发布招聘信息,招纳人才。互联网将招聘行业带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互联网行业资深专家李世文表示,当前互联网招聘几乎已经覆盖了整个人力资源市场。网络招聘弥补了传统招聘模式中的很多短板。要知道在传统的招聘中,很多企业通过传媒来发布招聘信息,比如通过报纸、电视等发布招聘信息,这种效果相比之下有几个缺点,首先是费用贵,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最少都是几百上千,甚至更高。

    这对于企业招聘来说显然成本过高。然后是时效短,无论是报纸还是电视基本上都是当日的信息当日看,过期的报纸即使信息有效也无人关注,这显然影响了企业的招聘效果。人才市场的现场招聘也存在明显的缺陷,首先人才市场是双向收费,即求职方和招聘方都要收取费用。而且对于企业来说,人才市场招聘同样面临时效短的缺点,因为对于企业来说,花上数百甚至上千的费用只是在人才市场呆上那7、8个小时,企业往往很难找到合适的人才。

    而网络招聘这种新型的招聘方式恰恰弥补了传统招聘模式的缺点。互联网的公开性使得人人都有使用它的机会,任何求职者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求职招聘平台这个入口找工作,企业也是这样,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这种快捷的操作方式不仅成本极低,而且时效性还非常的强,一条消息可以再网络上持续存在,供需求方搜索。

    不仅如此,网络招聘的针对性强也是它的优势,互联网技术的日渐成熟,使得网络招聘的智能化更强。通过相关的技术手段,平台为求职者自动推送匹配度相对较高的工作,而为招聘的企业主动筛选最合适的招聘人选。这使得求职与招聘的双方的效率得到质的提升。 

    李世文说,招聘行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朝阳产业,任何时期它都将是非常特殊又非常重要的行业。传统的业态模式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所发生的结构模式的积极地改变,将促进这个行业的运作的效率的提高,促进产业的立体化的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