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晋商贷CEO郝晓海:坚韧不拔,曙光终将到来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1-21  

    2013年6月,随着余额宝的引爆,不仅将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天弘基金一举推上了行业第一的宝座,而且其引发的冲击波更是唤醒了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就是从那时起,互联网金融开始步入了野蛮生长的疯狂期。

    而在2014年,由于P2P平台数量和行业成交总额的极速增长,使得原本“高高在上”、“高不可攀”的传统银行开始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竞争业态的威胁。现在这种威胁虽然远远构不成决定性的致命一击,但是它却代表着某种趋势,反映着未来金融业整体的走向。

    从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对银行业的最直接的威胁体现在银行核心的个人存款业务。以P2P行业为例,2014年P2P行业成交总额的增幅增长高达140%,而余额宝在短时间内吸收大量社会闲散资金的神话更是令传统金融机构惊愕。针对“狼来了”的现实,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机构如坐针毡。 

    回首2014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国内知名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晋商贷(http://www.jinshangdai.com/index.html) CEO郝晓海谈到,2014年互联网金融领域尤其是P2P网贷平台,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趋势开始覆盖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尽管投资者信任现状难以乐观,相关的监管仍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但不能否认整个网贷行业的发展趋势。

    虽然银行系平台发展缓慢,但互联网金融的本质仍是金融,只不过是金融服务对象和服务手段的改变,因此在行业中,风控占优的银行系仍具有着普通平台所无法复制的优势。另外,由于行业在未来两年内仍处于血拼,所以只要能在这场厮杀中熬得住,未来就能熬得出,只要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稳步发展下去,曙光终将到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