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环保建材企业借互联网平台开辟网络新市场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1-21  

近些年来,以国 务院牵头、住建部、公安部等部门相继下发各类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建筑的节能比、建材的防火等级。传统的墙体材料、保温材料显然已经不能适应现代要求,新型的建材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尤其是具有环保节能性能的环保建材得到广泛的运用和政府的强力支持,建筑材料朝着更环保节能、更保温、更高强度、施工更快的方向发展。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环保建材行业市场规模达到了1700亿元,而且保持了年均20%的增长速率。这组数据充分说明,我国环保建材行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面对环保建材这块巨大的新兴蛋糕,很多传统建材企业纷纷转型抢先布局环保建材市场,并试图从中分得一杯羹。为了抬高企业吸金能力,不少建材企业更是借助专业门户网站,开辟全新的网络市场。

    相对于传统的线下市场,虽然我国环保建材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但随着环保建材企业的不断增多,市场容量势必会日益压缩,行业利润也逐渐细分化,开辟全新的网络市场则成为环保建材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在环保建材企业开辟网络市场的过程中,专业的环保建材行业门户平台成为重要的敲门砖。

    随着环保建材企业开辟网络新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各类环保建材行业门户也日益增长,而“环保建材网”则凭借着专业性和庞大的用户基础而赢得了不少环保建材企业的认可。宁夏金玉龙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红政认为:借助“环保建材网”(www.zghuanbaojiancai.com)这样专业的门户平台,能够实现环保建材企业与网络市场消费群体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开辟全新的产品营销和产品销售渠道。

    网络新市场相较于传统的线下市场,最大的优势在于突破了时空的限制,真正实现了24小时业务开展,而环保建材企业要想实现与这一新兴网络市场的对接,就必须借助专业门户平台的作用,加强与网络市场潜在消费群体的沟通和交流,更深入的了解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从而增强与消费群体的粘性,实现对网络新兴市场先机的抢占。

    因此,在我国环保建材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环保建材企业应当增强忧患意识,高度重视网络新市场对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重视专业门户平台的作用,加快与建材行业门户平台的融合,完成网络新市场的开辟和拓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