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地产界的“芙蓉姐姐”

地产界的“芙蓉姐姐”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因为近年来惊人语录不断,而被戏称为“任大炮”。“任大炮”每每公布“雷人”语录,总会招来板砖和口水。最近,任志强又喷出了“只有高收入者才配购买商品房”、“高档房本来就是穷人买不起的”惊世之言,一而再再而三地激发了了房产商和购房者之间的矛盾。

有媒体把频频“放炮”的任志强戏称为房地产界的“芙蓉姐姐”,任志强是哗众取宠还是实话实说?究竟是故意“讨骂”还是好心“提醒”?相信看了以下五类“语录”,各位网友自有判断。

一、任志强嘴里的“房价与泡沫”

1.中国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中国的传统习惯让大家不得不买房,2009年热播的一部电视剧《蜗居》引起了全国范围内关于年轻人买房问题的热议,刚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80后们究竟该不该买房?针对青年置业问题,素有房地产界“任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任志强所以让人不满,原因或许在于他只是选择性“直言不讳”,只是选择了年轻人初出茅庐和缺乏亟须买房的“合理前提”,而故意不提中国房价的泡沫化。

2.“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叫泡沫。”

随着北京房地产交易量的上涨,部分开发商开始提价销售,讨论了很多年的房价泡沫再次成为焦点话题。在某房地产论坛年会上,任志强说出了这一观点。他说,“泡沫是世界经济融入中国以后才出现的词语。只有将粉丝卖到鱼翅的价格才是泡沫。房地产就是鱼翅,而鱼翅贵也不是泡沫,粉丝也是粉丝的价格,也不是泡沫。”

3.“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

“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在收入增长时房价降低或者不涨,不符合经济规律啊。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了。”

4.“中国人太有钱,房子太便宜”

“为什么中国30岁以下的买房占比高达30%以上?就是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事实上,在欧美、日本、韩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是买不起房子的。中国的年轻人也应该是这样。而目前中国的年轻人,基本上是靠父母的支撑才能买得起房子,也就是典型的啃老族。

5.“没买房的人都亏了”

“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人民收入还在涨,土地资源不能增长,这两头已经限制住了,那房价能不涨吗?”

二、任大炮:企业利益寸步不让

1.“房价降了,房地产开发商有权不盖房。”

只要市场有需求,小户型再多开发商也会继续,因为有钱赚。房价上涨会吸引更多开发商来盖房子;反过来,如果大家都不盖,房价也就上去了——总之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2.“房地产就该是暴利行业”

“没有巨大的利润支持,无法建设品牌,因此房产品牌就应该是具有暴利的。

3.“我是商人,不考虑穷人”

“我是一个商人,我不应该考虑穷人。如果考虑穷人,我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者就是错误的。因为投资者是让我拿这个钱去赚钱,而不是去救济穷人。”

4.“公布发商成本等于让男人公布老婆的三围数据”

开发商是绝对不能公布成本的,这等于让一个男人把自己老婆的衣服全部扒光,让大众目测三围是一个道理,所以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三、关于穷人和富人

1. “我的房价不会降,让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买房”

以“我的房价不会降”而频遭记者围堵的任志强,建议北京放宽二套房购买政策,让更多外地甚至境外富人来京购房。房价本身就是控制人口增长与控制人口素质的门槛。过度扩张保障性住房建设,占用巨大的土地资源,使得房地产投资量缩小。

2.“高档房本来就是穷人买不起的”

“从全国的情况调查,中国拥有第二套住房的比例只占8%,而这里面商品房的不到6%。高级的小区两会期间全亮着,主要为了两会时间用,这些房子本来穷人买不起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