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房产 -> 2010保障房跨入井喷年

2010保障房跨入井喷年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楼市高烧不退,投机性购房潮此起彼伏,当买房甚至租房都让人举步维艰,究竟怎样才是击退高房价的最有力手段?

中央再提保障房

   刚刚过去的2009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楼市都表现出了空前繁荣,在房价奇高的当下,2010年中央六项主要工作任务中,再次强调了包括廉租房建设在内的通过保障房调控楼市的举措。 其实,在06、07年,两限房、廉租房等保障房政策都曾作为平抑房价、解决民生问题的突破口出现在关键时刻。 保障房蛋糕能做多大?无疑,有了新政策支持下的2010年保障房市场,将会迎来更大规模的供应热潮。2010年保障房市场的蛋糕究竟有多大?

★北京

   今年,北京全市住宅供地将有50%以上用于建设居民自住型、改善型等各类政策性住房,共计建设住房13.4万套。 包括廉租房4000套,公共租赁住房8000套,经济适用房3.2万套,限价商品住房3万套;用于重点工程建设拆迁人口疏解等定向安置用房6万套。

 ★上海

   上海计划新开工经适房400万平米、配套商品房800万平米,共1200万平米,保障房占新开工住房总面积(至少2000万平米)的60%。

★广州

    广州将推出约4000套经适房,其中上半年推出约800套经适房。广州今年将在住房保障领域投入30亿元,新开工建设2.8万套保障房,同时大举储备3平方公里保障房用地,此规模已经超越了广州一年商品住房的供应量。

保障房能否平抑房价?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宋宇:大家都有房住了,房价就自然而然回落了。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远水不解近渴政府要加快经济适用房和保障房的建设,但是我担心远水解不了近渴。因为现在的房价涨得很快,而保障性住房从规划到把地搞出来,到建设,到卖出去,终究有一个很长的时间段,因此当务之急还是要建立一个规范的房屋租赁市场。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博客):不降反涨土地是块大饼,增加保障房供地,就会削减商品房用地,反而让房价上涨。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秘书长陈宝存:保障房缺乏吸引力保障房建设本身,并不会成为平抑房价的因素,原因在于保障房对于改善需求人群失去吸引力,而且在目前的土地供应局面下,只能挤占商品房用地量。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陈淮:是不是为了保证海鲜馆的利润,就把大排档都关了啊?大排档再牛,也影响不了海鲜馆的生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