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倪萍不鼓励28以下年轻人买房遭炮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倪萍高调亮相云南卫视主持的一档民生抗辩节目《民生大议》即将和观众见面,但该节目还未播出就引起了争论。据悉,首期节目主题是《不鼓励28岁以下的年轻人买房》,主持人倪萍刚说出了“28岁以下年轻人是不是本来就不该买房?”就遭到嘉宾司马南的“讽刺”,“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同时网友也对倪萍的这番言论发起了炮轰。

  倪萍鼓励年轻人啃老

  面对现在疯长的房价,倪萍一亮相,便抛出敏感话题:“28岁以下年轻人是不是本来就不该买房?就该啃老?”因为倪萍很早买了房,又是大房子,现场质疑声、讨论声、议论声一片。司马南不留情面,一开口便讽刺倪萍:“我们不能自己有大房子住就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你看倪萍的腰疼的。”倪萍回应:“我今天一直不敢说话,我确实有房子,而且房子很大。而且将来我儿子买不起房子,我也准备搬出去,叫他住,情愿让他啃,所以我不敢说话。”

  节目组:

  话题来自网上热点

  记者昨日致电《民生大议》节目组的一位工作人员,问及倪萍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只是这期节目的话题,因为现在网上有专家表示80后不适合买房子。随后记者注意到,这期节目的嘉宾除了司马南,还有阿忆以及这个观点最初的提出者陈宝存。陈宝存日前在自己的博客中也写了这期节目:“云南卫视《民生大议》节目组组织话题讨论,对我《应限制80后群体购买商品房》以及随之引发的80后是否应该啃老买房话题,进行了激烈辩论。在最近我的博文中作为谈话的焦点,目的是引导合理住房消费,舒缓供需失衡的局面。我认为千军万马挤商品房独木桥,特别是80后超前买房的局面,无助于房价的稳定。从最后的辩论结果,以及对我提议的反对意见如此集中,我看到80后以结婚为目的的刚性需求多么强大。”

  就倪萍的说法,记者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对此进行了强烈反驳。

  网友:不买房找不到女友

  80后很多飘在城市的都是“集体户口”,而集体户口的人所生的孩子是基本不允许上集体户口的,一出生就要成为黑户口,问集体户管理单位,必须买房立户,否则可能是生育证明都没法办,这应该算是政策逼出来的刚性需求吧。请大家关注集体户孩子上户口的问题,你就会明白。

  房价!一飞冲天啊!这年头,没有个房子连女朋友都找不到!

  年轻不买房,就中国现在这种涨法这种生存状况,十五年后四十来岁谁还贷款给你,让你还到60岁?说实话我不想买房,年初因为压力也因为听信了太年轻不要买房的言论,但是现在房价已经追不上了,我快连房都租不起了!

  房价飙升,80后的人是根本买不起房子的。谁希望让自己的父母辛苦,谁不希望自己有能力买房。地产公司把房价都炒高了,拿什么买。经济收入是有限的。房价无限。

  我想你一定有房子住!体会不到住在别人的房子里是什么感觉!买了一屋的家具还是没有家的感觉!什么叫安居乐业!不愁房子住的朋友我认为就没有发言权!老话叫站着说话不腰疼!

  真的以为是为了结婚而买房啊?大学生毕业几年,就靠两个人的小工资就能买得起房啊?啃老族?能啃得动的还是挺不错的家庭了?为什么不啃?房价一路狂飙,04年到09年,哪里的房价不是翻番,如果当初啃老了,现在早赚回来了。

  是否首播还未知

  之前有媒体报道,《不鼓励28岁以下的年轻人买房》这期节目是《民生大议》在云南卫视亮相的首期节目,但昨日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是否首期播出还是未知?难道是因为这期节目争议太大被取消了?这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节目提前录制了三期,现在到底播哪一期还不知道,但肯定不是因为倪萍的原因,节目也一定会播出。”

  倪萍曾称:

  年纪大了,

  也敢说了

  近日,倪萍谈到自己转型做脱口秀主持人时,曾表示是想改变大家对她“春晚主持人”的刻板印象。倪萍认为《民生大议》与她以往主持的节目不同,不需要表演,可以痛快地说话,还称“自己现在年纪也大了,也敢说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