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3·15”调查显示 五成职场中人曾遇招聘欺诈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出门打工,稍有不慎就会上当受骗。来自智联招聘的一项“3·15”特别调查显示,五成职场人曾遭遇招聘欺诈,更让人担心的是,受骗者中有七成自认倒霉,不采取任何措施。据悉,本次调查为期两周,共有5000多名职场白领参与。
       “让我交钱等消息,结果石沉大海。”来自湛江的小曾在淘金路某职介公司求职,并为此付了200元职介费。一周后,公司致电小曾,让她去开发区某电子公司面试,“到了才知道,人家早招满了。”小曾要求退钱,但职介公司坚决不退。“拧下去也没结果,只能忍了。”
        这样的陷阱随处可见。调查显示,过五成职场人在求职之初遭遇过欺诈,更让人担心的是,其中七成受骗者不会采取任何措施。问及原因,有三成求职者觉得投诉无门。另有一部分上当者只能以倾诉方式平衡内心,将被骗经过告知亲朋好友。
      如何识破求职路上的陷阱?专业人士提醒,现场求职最好选择政府机构办的公益性招聘会,还要懂得看紧自己的钱袋,“正规招聘不会收取求职者的费用,让你交钱,肯定有问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