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官员:大学校长任用办法将制度化 突出民主机制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3  

中新网3月4日电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4日说,大学校长的任用办法将进一步地制度化、规范化,要进一步地突出教育的作用,学校的作用,甚至要突出民主的机制。“这些都是今后要加以改革的,但是具体的工作还需要今后努力去做。”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2月28日启动第二轮征求民意工作。对此纲要涉及的热点问题,孙霄兵4日做客中新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以上表示。

孙霄兵说,大学校长是一个非常崇高的称谓,他应当是个教育家,并且具有比较高的社会地位和学术地位,以及具有比较高的道德地位。

“哪些事情在社会上不利于教育的,不支持教育的,我觉得大学校长也可以出来说话。”孙霄兵说。

孙霄兵说,现在大学校长有一些任用办法,主要是要有群众的推荐,也要通过大家,通过德才兼备的标准,实际上我们也是在按照一种教育家、政治家的标准来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