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超96%四川网友认为结婚应购房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国内一知名网站出炉2009年婚恋观调查报告,3353名四川网友参与调查

  你愿意在出租房中结婚吗?“闪婚”是否适合自己?找不到另一半是否因为太“宅”?岁末年初,国内一知名婚恋网站出炉了一份关于2009年男女婚恋观的调查报告。共有3353名四川网友参与,70后、80后为主力人群。

 记者在报告中发现,虽然“姐弟恋”、“蜗居”等流行词汇引发了热议,但部分传统观念仍在四川网友心中根深蒂固:8成男女寻偶依靠亲友介绍;只有5%受访者赞同恋爱半年内结婚;更有高达96%的人认为结婚应购房,仅4%愿学“蜗居”租房结婚。

  婚恋观

  宅男宅女扎堆 8成男女寻偶靠相亲

  “你单身的原因是什么?”有44%的四川网友认为是“寻寻觅觅、缘分未到”;其次则是25%的“因为感情受过伤害,交友比较谨慎”;还有13%“因为学业或工作太忙无暇分身”。

  在税务部门工作的冰冰生活无忧,可婚姻大事一直让家人头疼。1年多前,冰冰“被安排”了一轮又一轮的相亲,但最终都无疾而终。她为此也很苦恼:“我的性格很闷,平时就喜欢呆在家哪儿都不去,宅啊宅的就快成剩女了。”和冰冰一样,调查报告中超过3成(32%)的女性称自己是宅女,17%的男子自认宅男,而这个群体蔓延扩大的结果,就是直接产生了17%的剩女和10%的剩男。不少“草食男”、“败犬女”、“月光族”要成功求偶,更是任重而道远。

  在“通过哪些方式求偶”这道多选题中,通过亲友介绍这种传统方式,依然是四川未婚男女寻偶的首选方式,高达79%。其中有过“相亲”经历的的网友占受访者的7成之多。另外,参加party等社交活动也逐渐受单身男女的青睐,成为仅次于互联网(69%)、“窝边草”(58%)之后的寻偶渠道,占到5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