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成新能源行业知识普及最佳阵地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4-11-24  

20世纪70年代到20世纪90年代,这短短不到20年的时间里,全球的大规模石油危机已经爆发了三次,最近一次发生在1986年。石油危机不但造成国际石油市场出现混乱,更对世界经济和金融体系产生猛烈冲击。并且由于石油的不可再生性,需求快速增长导致供需偏紧,在此背景下,一旦风吹草动,如地缘政治、美元贬值等都会引发油价加速上涨,这种情况让人们不得不思考未来世界的能源问题。

    其实不只是石油资源,煤、天然气等化石能源同样不可再生,用一些就少一些,如果不开发出新能源,那么整个人类社会将会面临资源枯竭的命运,可持续发展更无从谈起,由此可见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将是事关人类生存的大事。此外,人们现在所使用的化石能源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污染,新能源要同时满足清洁和可再生两个条件,并且二者缺一不可。

    在此背景下,各国都把开发利用新能源提到了国家战略层面,中国也是如此,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不但制定各项法规推动新能源产品如太阳灶、新能源汽车等产品的普及,更以“新能源网”(http://xnyw88.yglm.mobi/)等平台向居民全面进行新能源知识普及。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产品的推广和新能源知识的传播要同时进行,这是相互促进的两个方面,只有人们的认识上去了,才会更主动消费新能源产品,反过来,人们开始使用新能源产品,也才会主动学习相关知识去更好地使用这些产品,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过程。

    的确,人们对新能源认识的加深同时也意味着环保观念的渗透。在太阳能热水器出入市场之时,普及率并不高,人们更加倾向于使用传统的煤气热水器,而近年来太阳能热水器得到快速普及,这一方面是缘于新能源利用技术的越发成熟,另一方面要归功于人们对于太阳能也就是新能源认识程度的加深,清除明晰了其对环境的促进作用。

    然而,行业专家也指出,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与推广普及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整个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最后的结果必定令人欣喜。新能源事关整个人类的持续发展,未来的发展历程还将继续推进,相信在国家大力支持和高新科技手段运用的基础上,新能源产业的全面爆发指日可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