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投哪网CEO吴显勇:信息披露是P2P平台立足之本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4-11-24  

    自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高速的发展,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也备受关注,互联网金融机构也频频参加监管部门的调研活动,但官方的监管办法和细节尚未出台,行业更多的还是靠自律进行规范。

    2014年11月20日,“互联网金融自律与发展论坛”在深圳四季酒店举行,投哪网CEO吴显勇先生受邀出席,与业内的专家、媒体代表及同行精英,就P2P的自律、担保及信息披露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判断一家P2P平台是否真正优质的关键,信息披露工作是不可不提的。P2P网贷平台不比传统的银行,为了有效管控风险,平台资金的信息、借款方的情况要及时、适当地予以公开披露,让投资人可以去判断其风险大小,否则投资犹如盲人过河,后果不堪设想。

    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王岩岫提出P2P行业监管十大原则,其中把信息披露放在重要的位置加以阐述。王岩岫指出: P2P行业应该充分信息披露、充分的提高信息披露的程度、揭示风险,既要向市场披露自身的管理和运营信息,也要向投资者做好风险提示,开展必要的外部审计。

    看来,无论是监管层还是是市场参与的任何一方,都将信息披露的位置放的很高。因为本质上网贷平台是做的信息中介的工作,其天职决定了必须进行充分详实的信息披露工作,如果连信息都无法保证完全、真实、透明,那么又从哪里谈风险控制呢?吴显勇表示,没有信批,不谈风控,这是基本常识。

    因为,平台的信息披露化的优劣也会直接影响到其风控的管理。作为投资人应该选择信息披露做得好的平台,例如业内具有代表性人人贷、投哪网等,这些平台不仅在信息披露做到了行业的前列,而且风控水平也在业内名列前茅。

    “首先我们坚持P2P平台应该作为信息中介,因此信息披露必须要做得非常全面。一方面,这是平台做到尽职的依据,也是将来免去担保责任的依据,因此对信息平台而言,必须把每笔交易的债权的情况作详细的披露,尤其是风控环节掌握的信息,这是对投资者负责任的体现”。吴显勇在P2P信息披露体系建设圆桌论坛中表示。

    作为华南首家引入风投的P2P平台,投哪网一直在信息披露方面做得比较规范、透明。投哪网官网每天公布平台运营的具体数据,包括成交额、成交数及投资人数等等,同时每个月、每季度、每半年都会发布运营报告,对平台的运营做一个详细、完备的信息披露。因为对于一个信息中介的P2P平台,是否具备稳健运营、可持续运营的能力,是所有监管层和平台投资者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也借此机会让监管层和投资者了解到我们投哪网具备运营这样一个P2P的平台能力和实力”,吴显勇强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