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聚焦农业产业链变革受益者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18  

      从历史经验来看,每年的岁末年初,农业板块都有一波不错的行情。在最近7年中,每年的四季度,农业板块指数有5年要明显强于大盘。而在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继续出台农业扶持政策的预期下,已有部分资金提前布局,投资者从近期农业股的强势表现可见端倪。

      明年在大部分农产品价格回落预期下,农业相关子行业景气难现2011年之况。2012年农业行业投资主题由“追踪行业景气”转为自下而上“聚焦中国农业产业链变革受益者”。中国农业产业链中拥有资源属性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及政策重点扶持的农业科技类上市公司被看好。

      结合产业链变革趋势及子行业景气,2012年看好种子、海洋(水)养殖和饲料等子行业。种业:2012年新许可证管理办法实质性实施,行业门槛提高拉开种业整合序幕,企业所得税减免等行业扶持政策将逐步落实。政策受益的这一类和有优质品种储备和完善营销体系的龙头种业将优先受益。海洋(水)养殖:核辐射、漏油等事件影响逐渐消除,高档海产品产量增加,消费持续增长,预计海参、扇贝等价格维持高位或略有下降(经济下滑有可能影响消费增长)。具体看好:具备海域资源、海参养殖规模持续扩大者;饲料:畜禽养殖存栏量回升及2011年水产养殖效益较好对投苗积极性的促进,预计2012年饲料需求量持续增长。但下游养殖产品价格回落和原料成本持续稳定上涨预期,对饲料行业盈利水平提升有一定制约。具体看好:转变营销模式,力行“服务营销”、实现产销规模和副产品销量持续扩张者。

      风险因素:①农业自然灾害(气候、疫情等)是农业相关行业难以避免的风险因素,并因此导致相关农产品供求和价格波动,进而影响相关上市公司的实际业绩水平。②如经济下滑幅度较大,高档海珍品消费短期有一定影响,价格回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