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明年1月1日起 解放军明年推行军人保障卡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12-21  

  明年1月1日起,我军将在全军推行军人保障卡。该卡将工资卡、医疗卡、被装卡等保障功能统一集成。为保证安全信息不外泄,保障卡设置密钥体制,丢失也不会造成相关信息泄密。

寿命超普通银行卡十倍

军人保障卡由芯片、天线、磁条和卡基四部分构成。该卡芯片容量很大,能够独立存储、运算和加解密,可存储3.2万个汉字。同时,该芯片识读速度快,寿命比普通银行卡长10倍以上。

军人保障卡分为Ⅰ型卡、Ⅱ型卡和Ⅲ型卡三种。现役军官、文职干部、生长干部学员、士官、培养士官学员、军队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和士官、在编职工发放Ⅰ型卡。义务兵发放Ⅱ型卡。享受军队优惠医疗的家属和其他在军内就医的职工发放Ⅲ型卡。

记者了解到,军人保障卡将军人工资卡、医疗卡、被装卡等功能统一集成。卡片储存着持卡人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血型、工作单位、职务、军衔等诸多信息。

芯片有极高抗破译能力

对于军队保障卡是否容易造成军人信息泄露,负责该项目研究的解放军人士称,军人保障卡的保密功能很强大,拥有一道道“防火墙”。军队保障卡的芯片由国内生产,通过国家信息安全认证,具有极高的抗破译能力。同时,军人保障卡和读写机具采用军队密钥体制,每张卡都有独立的密钥,防护能力超强,即使丢失也不会造成安全隐患。军人保障卡数据库使用总部配发的保密机,军以上单位按绝密级防护。

此外,军人保障卡的网络与银行网络完全物理隔离,互不联通,保障卡的生产制作也均由军队企业承担,全程全时严密监控。

链接

北京军区2001年开始在联勤某分部进行保障卡试点,2008年在北京战区全面展开军人保障卡扩试。

今年7月,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指出,军人保障卡扩试取得了三项成果:一是建成了依托军事综合信息网,实现了依卡就医、领装、发薪、消费、接转供应关系等预期目标。二是建立了保障卡数据集中管理、动态更新、联合审定、统一共享的运行机制。三是形成了一套规范军人保障卡运行管理的规章制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