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据网友说”或成年度热词 网友力量到底有多大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12-21  

  2010年行将结束,年度网络热词们也“被”一一“盖棺论定”,新词会不会被“浮云” 和它爹是不是“李刚”没有多大关系,能否依旧“犀利”就看各自本事“给不给力”了。

  “据网友说”搭上年度热词末班车

  近日,网络出现“据网友说:XXX”的热门句式,在各大论坛出没,还有网友制作相关视频参与其中,为“据网友说”倾情造句,幸可以搭上“年度热词末班车”。在这些句子中记者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点,“据网友说”之后都会加上一个没谱的伪事实。这个“事实”可以是调侃名人,比如“据网友说:琼瑶下一部戏的女主角是凤姐”。或是无奈的期许,比如“据网友说:明年国务院出台住房新政,向每个家庭免费发放一套90平的新房”,或是大侃近期时事,比如“据网友说:2011那年日本强势占领钓鱼岛,中国人民竟然没有抵抗反倒同情他们,因为日本岛全境被强拆改建成‘世界公厕’”等等各种“巨雷巨没谱”的句子诸如此类。


  “据网友说:咱们网友到底多有力量”

  记者本着对“据网友说”出处的好奇,发现这个热门句式竟然出自福建某大报媒被当地一个叫“连天红”的红木企业抗议游行时用到的七条“巨雷巨给力”标语。事情缘由是该报记者借用网友身份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下空言“连天红”产品有质量问题,“连天红”发现后没有淡定,“据网友说”,他们竟然买了七辆JEEP牧马人车,每辆车上挂上7个游行标语(如下图),向该报各分社所在地的福建泉州、厦门、福州三地进行游行抗议。与其他游行示威的状态不一样的地方还有,连天红车队成员都是清一色的20出头年轻姑娘,这也是游行示威被报社强制围堵没有酿成流血事件的原因。暂不说事件两方孰对孰冤,国内网络舆论监管不利的现状既成事实,报社枉自绑架“网友”身份言论大是大非实为不妥。作为地方报纸媒体有责任有义务客观有据地把关新闻内容,如此刊登一句没有客观依据的“网友之说”,实有失媒体责任之大体。所以,某种角度看,“据网友说:咱们网友有力量”, 这句话的“谱”还真没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