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0最全冬靴护理、挑选等宝典

来源:国际鞋业网   日期:2010-12-21  

 【一】女靴准确穿法及护理常识:

[准确穿着习惯] 一双好的女靴,除材料的保养外,准确的穿着习惯可提高女靴的耐穿程度。

 

  1. 尽量避免在运动、登山、霜地、沙地等非正常环境使用。

 

  2. 碰到新鞋不易穿上时,不要勉强,应使用鞋拨(鞋油)辅助穿鞋。

 

  3. 脱鞋时,不要踩后跟,以免出现堆跟现象。

 

  4. 真皮鞋底请勿踩踏水、碎石及硬物。

 

  5. 避免暴晒、雨淋、水洗、重压、碰刮及接触化学液剂。

 

  6. 一双皮鞋应隔天穿用,因为皮鞋穿了一整天后汗水会令鞋内产生湿气,应至于通风处风干,以防滋生细菌,存放时可放少量的防潮剂。

 

  7. 鞋面上的金属配件需常用干布擦拭保养,潮湿及盐份较高的环境轻易使其氧化、变色。出现稍微氧化切忌用磨砂纸擦,可用少量”碧丽珠“抹在鞋布上,轻轻擦抹在金属件上。新鞋穿着前可在金属件上涂少量透明指甲油,可防止氧化。

 

  8. 深色鞋里的皮革一般都经过染色,如遇水、受潮、摩擦,加上穿着时脚部温度,及脚汗,都有可能出现脱色的情况,属正常现象。建议选穿同色袜子。

 

 

  [日常护理] 简单的日常护理,可令FP鞋历久常新,延长寿命。

 

  1. 鞋子不慎弄湿,应以干布吸取鞋上的水分,然后放在通风阴凉处,自然阴干。千万不可暴晒或置于空调冷气旁,以及用吹筒直接吹干,以免出现爆裂,开胶及变形现象。

 

  2. 不可使用强力去污的鞋油(乳/膏)来保养时尚巴黎的产品,因顾客使用不当保养品造成鞋子受损,时尚巴黎可不受理售后服务或退换货赔偿。

 

  3. 给皮鞋上鞋油(膏)时,应先将鞋油(膏)涂于鞋布,再均匀抹在鞋面上。

 

  4. 清洁爱鞋时,应用柔软棉布或软毛刷去尘,去垢,切忌水洗或使用化学溶剂。

 

  5. FP鞋子长时间不穿时,应先清洁鞋子,在鞋内放入鞋撑或纸团,以防止皮鞋变形。

 

  6. 鞋子出现少量反硝,可用微湿布清除污垢,自然风干后,再用配色鞋油(膏)补色,反复轻抹即可清除反硝。

 

  [皮革的护理] 每种皮革都有不同的特质,需要不同的护理方式和护理用品

 

  1. 布料

 

  通常使用微湿的鞋布擦去污渍,然后放在通风处吹干即可,浅色布料不能使用湿布,否则会留下水印,只能用去污发泡剂,并立刻把水分吸干。切勿将鞋直接放入水中泡洗。
2. PU革、PVC等环保人造革

 

  人造革鞋的造型、工艺同皮鞋一样,因此,它的穿着性能和保养应同皮鞋”一视同仁“。鞋面要常常保持清洁、干净,不能水、陆两用。淋雨后不能烘烤或阳光暴晒,只需用抹布楷去泥桨污垢,晾干就可以了。另外,应避免接触碱、酸、油以及锋利物。

 

  3. 普通牛皮、羊皮

 

  用优质鞋油(膏)及鞋布把污垢去除,再用鞋布稍用力在鞋面上来回擦拭,令鞋面有光泽。

 

  4. 胎牛皮、水洗皮、水染皮

 

  因为是无涂层的特别皮料,轻易刮花,请小心穿着。皮面有稍微色差因是其天然皮纹,属正常现象。且此皮未经任何处理,切勿涂擦鞋油(膏),鞋面不能沾有油渍、水渍、化学用品等。

 

  5. 平面漆皮、皱漆皮

 

  表面灰尘可用干净的湿布(以不滴水为好)轻擦即可。也可用皮革清洁剂或清洁膏打理,但不能用明亮剂或鞋乳,明亮剂会造成假性涂层脱落,鞋乳会使鞋面发皱,漆皮最好在10摄氏度以上穿着为宜。如果长时间不穿,或在下雨天穿着后,请将鞋面擦干净。在鞋里塞入鞋撑或纸团,可防止变形,并放于通风处阴干。因漆皮表面是一层特别的涂层,打理不当,轻易出现裂纹和变形。切忌两只鞋子贴在一起存放,因为漆皮会相互吸附颜色,而造成严重色差。

 

  6. 光牛皮,雾面牛皮

 

 

  以10摄氏度以上穿着为宜,这样涂层不易折裂。表面打理最好使用无色鞋油,切忌使用油性明亮剂打理,否则会造成涂层脱落。

 

  7. 磨砂皮

 

  因其皮料的特别性,碰水或湿水后轻易掉色,应避免雨天穿着。因其表面有薄绒,吸尘性强,切忌使用去污膏或鞋油打理,可用生胶或同种磨砂皮涂洗,也可用胶纸粘除灰尘,最后用软毛刷按同一方向理顺纹理。

 

  8. 牛油皮、变色油皮

 

  此两种皮料的稍微色差属于正常的时尚效果,轻易刮花,穿着时应避免碰撞摩擦。还应注重防水、防污,建议用皮革服装或沙发的清洁剂打理。

 


   【二】雪地靴如何清洗

 

  一、白色的雪地靴

 

  1、白色的雪地靴鞋面:请记住,用白色牙膏+清水+软刷+自然晾干!一定哦,其他洗涤剂或者洗衣粉上的有色成分会使其染色,所以,牙膏最好,要白色那种!!!

 

  2、白色靴筒:打理方法如鞋面(见一、1)泡到水里清洗的在80%左右干的时候要注意给鞋鞋定型下,不然会很皱,一般没事的。

 

  3、白色雪地靴毛毛:用无色透明的洗涤液+清水+轻揉+轻轻的拧掉水分+自然晾晒,80%干的时候,可用吹风+小梳子梳理毛毛使毛毛定型,然后自然晾干即可;

 

  二、浅色雪地靴

 

  1、浅色(驼色,灰色、米色,粉色,天蓝色等)鞋面,如果不是特别的污渍,普通清水+软刷+自然晾干即刻!,特别的污渍请用透明洗涤液+软刷+自然晾干;

 

  2、浅色靴筒,打理方法如鞋面注意拧干的时候不要太用力致使鞋鞋变形,晾干到80%的时候注意定型,不然鞋鞋会皱哦~,一般不是整鞋泡到水里洗是没有这么麻烦啦,鞋面刷刷,干得很快的。

 

  3、浅色雪地靴毛毛,打理方法如白色雪地靴毛毛

 

  三、深色雪地靴

 

  1、深色(棕色或咖啡色、黑色、大红色等)鞋面:打理方法参考浅色的但是注意一定不要用含有漂白成分的洗涤剂

 

  2、深色靴筒:打理方法参考浅色注意不要用含漂白成分的洗涤剂

 

  3、深色雪地靴毛毛:打理方法参考浅色,注意不要用含漂白成分的洗涤剂

 

  总结一下,需要准备的

 

  1、软刷子

 

  2、清水

 

  3、牙膏或者不含漂白成分的洗涤液

 

  如果有毛毛的还要准备

 

  1、小梳子

 

  2、吹风

 

  【三】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靴子:

 

  一、选靴之法

 

  并非人人都拥有超级模特的高挑身段,要找一双适合的靴子着实不易,因此挑选靴子时一定要一试再试,直到合适为止。

 

  (一)、小腿较粗壮,最好舍弃皮质硬挺的款式。伸缩性佳的质料,能顺着腿形伸展,有助掩饰稍粗的小腿。

 

  (二)、小腿属粗直型,最好避免穿露出小腿肚的短靴及直筒靴,以免暴露你的缺点。

 

  (三)、踝骨较粗但小腿纤细的话,短筒、圆头的靴子是个不错的选择,既可遮掩缺点,亦可突出修长的小腿。

 

  (四)、双腿纤细的话,选靴子时,应特别留意靴子与双腿间是否留有缝隙,以免使双腿走路时与靴子产生磨擦,造成不适。

 

  (五)、O型腿 X型腿

 

  建议选择:O型腿的人可选择质料伸缩性佳的靴子,或是鞋筒超出小腿处的靴子,两者都有修饰作用。 那种直上直下的款型,最适合,可以完美的遮挡弯弯的腿!宽宽的带翻边的靴口帮你有效遮盖O或X型腿!

 

  不要选择: 靴筒过紧,会更加明显的勾勒出你弯弯的腿型,不要选哦!

 

  (六)、萝卜腿

 

  建议选择: 选择靴筒高于小腿最粗处(小腿肚)的款式,而且靴筒是那种很宽的最好了,比如从去年就很红的牛仔靴!

 

  不要选择: 正好卡在小腿最粗处(小腿肚)的靴筒高度是不可选择的,它让你的小腿显得更粗!

 

  (七)、大象腿

 

  建议选择: 选择黑色,深咖啡都是很保险的颜色,另外靴筒也要稍为宽松一些,这样才可以遮盖不完全腿型!

 

  不要选择: 过于鲜艳的颜色不适合你。它会让你的腿很引人注意,像这种百搭的橙棕色也尽量避免,因为其实它很显眼!

 

 

  【四】4种不同高度的靴子在办公室里的各种搭配

 

  靴子对于女人来说最大的优点莫过于它能够最大限度地藏起腿部的缺点,展露优美的线条。在气氛严谨的办公室里,靴子似乎又成为女士们暗自比拼的重点,但面对各种长度的美靴,你是不是也有过不知道如何搭配的苦恼呢?向你介绍4种不同高度的靴子在办公室里的各种搭配,绝对帮你轻松吸引更多目光!

 

  1、鞋跟跟部以上10厘米

 

  矮靴的好处是穿着舒适、方便,但搭配相对单一,多配以长裤,也可以搭配中长裙,不过小腿粗圆或肌肉呈块状的美女要注意了,尽量避免用这种靴子搭配裙子穿着,因为那会使你的腿部看上去更加浑圆结实,而且还有“腿短”的嫌疑哦。

 

  2、鞋跟跟部以上20厘米

 

  这种高度的靴子搭配非常多样,七分裤、及膝裙、长裤都可以搭配,如果靴腰上有一些装饰或褶皱,更可以适应正装和休闲装的多重搭配,对于一个每天出入办公室的都市女性来说,这种靴子可说是必备之选,而且它还可以让你的双腿看上去很修长。

 

  3、鞋跟跟部以上30厘米

 

  对于小腿线条不够优美的女性来说,这种靴子能起到很好的修饰效果,不论是平底鞋,还是高根鞋,都能使身体的感觉变得挺拔优美。在寒冷季节的办公室里,毛衣是最常见的穿着了,而恰到好处的靴子,则能为厚重的衣服带来平衡的效果,而且优雅又帅气。

 

  4、鞋跟跟部以上40厘米

 

  高靴恐怕是最具靴子魅力的了,但是想穿得好看,也要花费一些心思。如果膝盖的围度较大,或内侧膝关节较为突出的女士,在穿这种靴子的时候就要尽量选择搭配裤子,或选择靴口比较宽松的靴子,否则会令你大腿的视觉效果也变粗,如果你天生一副修长美腿,那就不要犹豫,穿上短裙“秀”一下吧。

 

 

  【五】、试穿时,怎样检查靴子各部分的宽度与长度?

 

  最好是下午去选购,因为脚在下午会有所肿胀,以此脚型买到的尺度才会合适,试穿时,双脚都要套进靴子,把拉链拉好或把扣环扣好,先检查靴子的长度和宽度是否合脚,再大方地站起来走动,体会行走时脚部的舒适度,然后停留在落地镜前仔细端祥靴子的鞋筒与自己的腿型是否搭配,双腿看起来是不是变得比较修长,如果穿走来不合脚再漂亮的靴子也没有什么可留恋的。另外,靴子是秋冬必备,所以穿棉袜、毛袜和裤袜是你最佳的试穿伙伴

 

  【六】、靴子如何和服装巧妙搭配

 

  穿靴必须穿裙子吗?是的,应该这样,靴子越“重”就越应让它变轻。平底靴最好配薄裙子。高跟靴最好配上裹得很紧或有开叉的裙子。
穿长裙还是穿短裙?这有一个比例问题,这个季节正常应在膝盖附近。裙子越宽大,靴子的跟则越平。裙子越窄,靴跟越高,裙子越长,靴跟也越平。

 

  能穿裤子吗?当然,没有一成不变的规律,如穿男性化的长裤时,应配平底靴,穿窄形裤则配长统靴最适合。
穿牛仔时,怎样穿靴子?我们穿牛仔裤时,最好穿木底靴。

 

  穿靴子时,应穿什么样的袜子?最好不穿袜子。理想的是裙子和靴子中间留出一段皮肤;穿中统靴时,可穿中长袜,或不透明的长统袜。
穿紧身平纹弹力靴时应注意什么?这种情况下,靴子应藏在裙子里。但裙子又不能太长,当你坐下时或者搭在另一条腿上时,应以让别人看到你腿上的皮肤为标准。

 

  什么颜色的靴子好?黑色最好,可以搭配不同的裙子,经济实用。但在时装表演中也可看到靴子的颜色从淡灰、深灰到红色,也有黄褐色、深红、粉红等。黑色可有各种质地,发亮的牛皮靴最受欢迎,同时毛毡子、粗呢也不少见。

 

  【七】、靴子保养与收纳

 

  靴子好看,但是靴子保养一定要细心,当靴子不穿的时候在保养时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靴子保养:

 

  1、首先用牙刷(鞋刷)刷去鞋上的灰尘污垢,长靴可以在鞋筒里塞报纸或硬物来固定鞋形,以便清理。

 

  2、接着将去污剂倒在布上搓匀,切记不要直接倒在鞋面上,那样有可能会产生去色斑点。

 

  3、大面积均匀涂抹斜面,避免小面积擦拭,否则将有去色之虑。

 

  4、然后用鞋刷轻刷鞋面,将余油带到靴子高筒处,让靴筒也能得到保养。

 

  5、最后用干净的布稍作擦拭,靴子保养工作就大功告成了。

 

  靴子的收纳6要点:

 

  1、收纳靴子前要把靴子清理干净,最好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1-2天,这样就不容易成为细菌、螨虫的温床了。

 

  2、接着按照靴子保养顺序给靴子做好保养工作就可以了。

 

  3、之后靴筒里塞入定型物,以免变形,褶皱。

 

  4、然后给靴子套上不用的长筒丝袜,防止灰尘掉落。

 

  5、最后放进有洞的鞋盒里就可以了。好的鞋盒都是有洞的,为的是通风。

 

  6、然后放在干燥,通风好的地方就可以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