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财经 -> 由圣元奶粉说到中国奶粉

由圣元奶粉说到中国奶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2010-10-12  人气:

   用圣元公司的一段话开头:“孩子的健康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健康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更是祖国强大的前提。只要是事关孩子身心健康的问题,都会引起广大父母和社会全体公众的普遍关注。”
    08年的奶粉行业性事件“三聚氰胺”引起媒体和公众的极大关注。致使中国奶粉的公信力低到谷底,消费者对国产奶粉望而却步。如今媒体未经考证的不实报道“早熟门”,又使慢慢建立起来的消费者信心彻底击垮。
    卫生部已于8月15号发表声明,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无关。9月29日,最先对圣元开炮的凤凰卫视主持人也公开道歉。承认被广泛转载和传播的“早熟门”系不实报道,然而,事情的真相并未能完全恢复消费者的信心。圣元公司销售业绩仍然处于低谷,甚至整个国产奶粉行业都一片惨淡。
    中国人“一朝被蛇咬三年怕井绳”的暗示心理,和6+1的家庭模式对孩子的重视,使消费者单凭空穴来风的传言,在真相面前也不敢确信。有消费者表示,国家说没事就应该没事,不过我暂时还是不会尝试购买。
    国产奶粉到底值不值得信赖,国产奶粉是否将毁于流言?
    三人成虎的“早熟门”,使消费者形成思维定势,或多或少地把“圣元奶粉等同于激素奶粉”。消费者由于被大量错误信息覆盖,媒体道歉,卫生部证明仍然暂时改变不了其思维定势。
    部分消费者仍然对圣元奶粉和国产奶粉有抵触情绪,这对圣元以及整个奶粉行业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但是从逆向思维来看,这正是中国奶粉的一个契机。圣元奶粉在经历消费者、媒体、卫生部的重重考验下,仍以其过硬的品质向公众展示了一个毋庸置疑的优质圣元。充分说明08年后成长起来的中国奶粉,是经得起考验的安全奶粉,是可以让国人无忧的放心奶粉。
    圣元及国产奶粉的成功证明了中国奶粉市场的广阔前景和发展空间,民族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媒体的监督,但媒体在发布报道之前应多方考证,尽量做到客观真实,同时积极披露行业的恶性竞争,使市场竞争更加明澈,加速市场经济的发展。
    中国的消费者在对待国货时应学会理性消费。不听信、依赖谣言,理智地对质量、价格和适用度进行综合分析和考量,才能选购到真正满意的产品。
    与其追捧一味涨价且不易被亚洲人体质吸收的洋奶粉,不如让我们对国产奶粉多些期许,消费者对国产奶粉多些鼓励和呼吁。中国的奶粉是该崛起的时候了,中国人也只想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喝中国人自己的奶。因为只有中国人才最了解中国人。中国孩子的需要的优质平价的放心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