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消费者为何拒绝圣元奶粉

消费者为何拒绝圣元奶粉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2010-10-13  人气:

卫生部早已指出了性早熟与圣元奶粉无关,凤凰主持人也于近日向圣元道歉,承认“圣元事件”为失实报道。消费者为什么在“早熟门”结果水落石出之后仍然不接纳圣元奶粉?对于一个曾经饱受冤屈的民族品牌在洗刷冤屈之后,批判过她的国民不仅没有一丝歉意,反而继续冷眼相待,放在任何一个国家恐怕都不可能发生。细细一想,圣元奶粉的窘境其实不过是中国人的传统思想作祟。

流言在中国的威力无比强大

我们小时候学过曾参杀人的故事,曾参的母亲第一次听见儿子杀人并不相信,第二次则变得犹豫迟疑,第三次则是坚信不疑了。这说明一个人在面对流言的时候,坚持自我是一件无比困难的事情。在圣元奶粉发生“早熟门”事件后,无数媒体争相转载发表,连凤凰卫视这样专业的电台也向圣元开炮,似乎圣元奶粉真的是有毒了,但是当真相水落石出之后,我们才发现有毒的不是奶粉,是蜚短流长,人云亦云。

放在今天,曾参又是一则“被杀人”的例子。相信普通大众在面临曾参母亲那种境遇时,也会有不少人相信。流言就是流言,在大众自我辨别力严重缺失的时代,它便应运而生,看省去鲜活真实,活灵活现,由不得你不相信,实际上它无孔不入却又经不起推敲。

中国人向来对于孩子无比重视

中国父母对于孩子的溺爱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任何有可能威胁到孩子安全的事情都要在第一时间扼杀在摇篮。因此对于一个奶粉品牌,哪怕它被证实并没有危险,但是曾经被传出过流言,就必须果断抛弃。中国父母允许自己处于危险中,但绝不允许孩子哪怕有一丁点的危险。

长此以往的结果将孩子培养成温室里的花朵,却经不起外界风雨的拍打。在中国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中国典型的家庭变成了6+1的模式,即两个家族6个家长加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成了家族唯一的希望,那么他自然变成了众星捧月,起居饮食务必要做到最好。在圣元奶粉事件发生之前,许多人便对国产奶粉不屑一顾,就算圣元被证清白之后,也仍然给了他们一个借口,我们要给孩子最好的,国产奶粉在他们心中不如洋奶粉。

这种做法是否真正对孩子有利,他们并不知晓。

我们对别人宽容却对自己冷酷

“宁赠友邦,不予家奴!”是中国人的名言。我们可以对外国品牌仁慈与宽容,却一直对民族品牌严峻与冷酷。实际上外国奶粉品牌的问题并不少,细数历史会发现他们的问题更加触目惊心。但是这丝毫不影响外国奶粉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圣元奶粉并未犯错,但是大家仍是横眉冷对,仿佛这就是一家犯过错的品牌。而真正犯过错的洋奶粉却登堂入室,在超市里用精美的包装和昂贵的价格享受着消费者的青睐。

没有不犯错的企业,正如没有完美的完人。用一种歧视的眼光去看待一家含冤的企业本不公平,用自身的行动去支持外国品牌的入侵更非明智。

消费者拒绝圣元奶粉,并非圣元奶粉之过,而是中国社会之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