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凤凰卫视向圣元道歉赔礼的幕后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2010-10-13  人气:

引子:一场席卷全国的奶粉“早熟门”事件,由凤凰卫视最先开炮,各大媒体跟风炒作,大有圣元奶粉就象毒蛇猛虫一样,令人生畏,但是事情的结果却令人感慨不已,原来事情的始做蛹者凤凰卫视,在没做调研的情况下,断章取义,凭着单方面的言辞就盲目地,夸大地将圣元推到了悬崖边上。最后又不得不向圣元道歉赔礼,还圣元一个公道。

当看到凤凰卫视的主持人马斌承认犯了一个从业多年的老记者不该犯的错误并真诚地向圣元以及全国的广大婴儿及家长道歉的一幕时,真是感慨万千。一方面为马斌作为一个资深记者,在事情没有调查研究清楚的情况下就盲目地不负责任地把事情当作新闻播出去而遗撼,一方面为马斌能在发现错误的时候及时地真诚地向圣元及广大婴儿家庭道歉的光明磊落,敢作敢当的举动叫好。仔细盘点这件轰动一时的事件经过,真应了古人“三人成虎”的典故。在不负责任的马斌之后,一大批媒体报纸,争相报道此事,大有墙倒众人推之势,没有人想过这件事本身是不是具有科学性,只注重事件本身的轰动效应。却没有体现出新闻工作者的客观公正,片面地断章取义地把圣元当成了“性早熟”的原凶,无形中成为错误的放大器,把圣元推到了悬崖边上。把性早熟婴儿家庭引到了一个误区之中,也把正常婴儿家庭引到了一个误区当中,连给孩子买奶粉都胆战心惊了。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国家经过审慎的调查,研究,检测,得出婴儿“性早熟”与食用圣元奶粉无关的定论。而国内又有几个媒体会象凤凰卫视那样知错就改,主动承认错误呢?

圣元是国产婴幼儿奶粉品牌的翘楚,在一则不负责任的负面新闻的打击下,也是大受影响,销量锐减。这也给我国企业界提了个醒,企业要健康发展,做好自己产品质量的同时要加强企业处突能力的建设。但是对于圣元的管理者在这一次突然事件中的表现,笔者还是由衷地佩服。表现出了中国五千年文明的底蕴和博大的胸怀,只要自己的产品质量过硬就不怕别人说三道四,积极地配合国家对产品进行检验,并先为“性早熟”婴儿着想主动捐资千万成立慈善基金,而且敢于对不负责任的人理直气壮地叫板。只要走的正,不怕人乱说,事实胜于雄辨。祝愿圣元和中国企业在强大中国的领导下,劈荆斩棘,走向世界前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