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6名受害女子仅1人报案 "阳光男人"诈骗百万元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19  

        通过网上交友的手段,先骗取女性的信任,再以工程需要等为由,骗取她们的钱财。从2007年以来,号称“阳光男人”的嫌疑人梁某先后用这种手段骗财骗色,诈骗6名女性受害人100余万元。

  设 饵

        交友网站寻找目标

        现年40岁的梁某有大专文凭,原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离过一次婚。自2007年9月开始,梁某在“世纪佳缘”交友网站上以“阳光男人”为网名注册为会员,从网上物色西安地区的女会员进行交往,并伺机行骗。

       自称“性格阳光、做人阳光”的梁某,在注册资料以及发给网站女会员的邮件中声称,自己是西安高新区一家工程公司的老板,公司经营状况良好,还拥有四五辆车和好几处房子。尽管梁某的账号因有不良记录一度被网站注销,但在如此优越的条件吸引下,还是先后至少有6名女士走进了梁某精心设计的圈套。

  上 套

        6名女士被骗100余万元

        王女士是梁某所设骗局的第一名受害者。2007年9月,她在“世纪佳缘”网站结识梁某后,就被他吸引,此后二人开始交往。同年12月,梁某以其开办的公司工程急需用钱等理由,先后从王女士处骗取人民币25万余元。之后,梁某更换了手机号码,消失得无影无踪。

        梁某还以类似的手法先后骗取了多名女性钱财。2008年1月,梁某在网上认识了李小姐,不久又以工地发生事故家属要求赔偿为幌子,从李小姐处先后两次骗走人民币20余万元。2008年10月,梁某仍以“阳光男人”为网名,结识了成小姐,从成小姐处骗走人民币12万元。2009年11月,梁某继续使用“阳光男人”这一网名,先后骗走王小姐人民币20余万元。

        报 案

        骗色骗财男子最终落网

        虽然有多名女性被骗,但由于这些受害人出于种种顾虑,竟无一人报案。直到2009年11月16日,受害人赵女士到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报案后,这个特大系列诈骗案才得以告破。

         赵女士是在2009年2月从交友网站上结识梁某的,交往不久后,梁某以其建筑公司需要资金为由,先后从赵女士处骗走40余万元。根据赵女士报案的情况,民警经过多方走访摸排,才陆续发现并找到了其他5名女性受害人。

       经过大量细致调查走访后,专案组民警终于掌握了嫌疑人梁某的行踪。通过耐心地蹲守,2010年3月15日,民警在雁塔路一电脑城将梁某抓获,同时,还抓获了梁某的同案犯陈某、王某。

        供 述

        所骗财物被他挥霍一空

        昨天下午,记者在碑林区看守所见到梁某时,面对众多记者的镜头,他竟面带笑容,侃侃而谈,毫无愧色,还自称自己“性格阳光,做人阳光”。当记者问他如何频频骗取受害女士的信任时,梁某称:“是由于我气质很好吧!”神态颇有些自得。

         梁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但却称受害人给自己钱是理所当然,“目的我当然是为了骗钱,但我要钱也是为了做事情。”梁某还声称自己对钱财看得不是很重,骗来的钱都被他挥霍了,他之所以每次都能从那么多网友中找到出手大方的女性,是因为自己“慧眼识英雄”。

        据民警介绍,被梁某所骗的受害女性年龄都在31岁至37岁不等,她们的职业包括教师、医生、个体经营户和科研单位研究人员,有的受害人甚至在报案后还对梁某心存幻想,不希望他是真的骗自己,还有一名受害人曾为他怀孕流产。目前警方确认的受害人有6名,落实的被骗金额达100余万元。

        他是这样骗人的

         网上吹嘘

         自己是公司老板,拥有四五辆车和好几处房子。

         包装行头

         从租赁公司租来车辆

         雇陈某和王某为自己开车,并让二人协助他骗取受害人信任,谎称梁某是老板,车也是梁某的。

         出手阔绰

         每次与受害女性见面时,梁某总是挥金如土,常常玩一次KTV就要消费一万余元。

  情场老手

        经常同时和几名女士来往,有时一天会与几个人约会。

        为避免在不同目标中间穿帮,短短两年多时间,梁某曾用过七八个手机号码。

        骗色骗钱

        每当骗得受害人的信任后,梁某先和受害人同居,再骗她们的钱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