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2010今春最强沙尘侵袭2.7亿人 可能蔓延至长江流域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20  

        中国大约有18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2.7亿人口,遭沙尘天气侵扰。到20日11时,华北大部、河南、山东等6省区的306个县(旗)仍被浮尘笼罩。

     

 

2.7亿国人遭沙尘侵扰 沙尘或将蔓延至长江流域

 

  中国国家林业局荒漠化监测中心的监测结果显示,受3月19日发生在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沙尘天气的影响,20日清晨,华北及京津地区出现浮尘天气,局部地区强度较大。此后,沙尘天气向南波及到河南、山东两省。

  目前遭沙尘侵扰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中国北方。中国国家林业局担心,随着风力逐渐加大,沙尘天气有可能扩散到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区。

  国家林业局表示,沙尘天气造成的土壤失墒将不利于华北平原、黄淮海平原的春播,对华北平原、黄淮海平原的冬小麦返青以及经济林果的发芽、开花也有不利影响。此外,沙尘发生对上述地区城市交通造成影响,同时使空气质量下降,影响百姓日常生活。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