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谨防被扣手机费 陌生“飞信”交友勿轻信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20  

宁夏回族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手机用户收到“飞信”交友、骚扰、欺诈信息时,应该具有防范意识,多了解多咨询,轻易不要按其要求操作,以免上当受骗。

    近日,银川市兴庆北区消协接到一起投诉:市民李先生反映,近段时间以来,常收到这样的短信:“我是(621003553),正在用中国移动飞信业务,想加你为好友,同意回‘是’,不同意不回复,拒收对方消息回‘拒绝’,详询10086。”李先生防范意识强看到后立即删除,可有一次儿子看到后觉得好玩就回复了“是”,李先生发现根本不认识对方,儿子回复的短信也被扣除了费用。

    “飞信”是中国移动的短信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用电脑上安装的客户端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经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李先生遇到的是一种在腾讯QQ、手机短信等诈骗方式被大家熟知以后新出现的一种短信诈骗手段。加对方为好友后,就可能收到诸如“中了大奖”“免费派送”之类诈骗信息。

    宁夏消协人员提醒广大手机用户,在收到“飞信”交友、骚扰、欺诈信息时,应该具有防范意识,多了解多咨询,轻易不要按其要求操作。同时,用户可采取三种办法来杜绝再次接收到类似诈骗短信:如果自己也安装了飞信客户端,可以把发信方加入黑名单进行屏蔽;取消飞信基础服务;通过网络或致电移动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举报发信方。

    消协人员还建议客户对自己的密码进行检查,必要时进行密码重置,设置成相对复杂的密码,以避免此类情况的发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