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怕冷女性冬季御寒注意补铁补碘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22  

         寒冬来临,有些女性即便穿厚厚的衣服仍会感到全身发冷,手脚冰凉。针对这一现象,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张秀梅医生指出,耐寒能力较差的女性多是由于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血浆甲状腺素水平降低,应该通过调节饮食来增强御寒能力。
  铁元素对于女性御寒尤为重要,但大多数女性每日摄入的铁元素并没有达到身体需要。冬季御寒,怕冷女性除了摄入充足的热量外,还应有意识地多吃一些羊肉、牛肉、鸭肉等具有补气生血功效的肉类,还可适量吃一些胡萝卜、山芋、大葱等富含矿物质的根茎类蔬菜,以及动物血、蛋黄、猪肝、黄豆、芝麻等含铁食物。这些食物有利于促进人体代谢加快,分泌功能增强,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
  此外,食用一些含碘类食物有利于促进人体甲状腺素的分泌,对人体御寒也有一定功效,因此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菠菜、鱼虾等含碘丰富的食物也是“御寒佳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