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用假身份证求职 录用后就偷公司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3-20  

这个“吴刚”不是来求职的,而是来偷轮胎的!近日,武侯警方抓到了这样一个不法之徒:用假身份证应聘求职,企业一信任,马上开偷单位产品……昨日,武侯警方以涉嫌财物侵占罪将嫌疑人吴某逮捕。案情:新司机“拐”走轮胎

 7日,位于华兴辖区企业路的一家胶业有限公司到派出所报案称,他们有一批供给客户的货车轮胎被该公司的司机吴刚卷走,连车带货物,总共损失14万多元。事发后,华兴派出所的刑警在确认嫌疑人身份上很花了些功夫。“复印件上的是假身份证,刑警只得从其他方面入手。”警方告诉记者,经过大量走访,刑警发现了最近金府路有商店在联系购买货车轮胎的生意,于是刑警带着公司的人去辨认,所交易的轮胎是否就是公司损失的,结果一看便是。卖轮胎的是个叫杜某的人。

 根据这一线索,刑警很快在一家物流公司找到了杜某,并前往邛崃将其抓捕。顺藤摸瓜,刑警当天在机投镇潮音村又将吴刚抓获。实情:他用假身份证求职

 据交代,吴某是本月1日到该胶业公司应聘货车司机的。被聘用后,吴某将身份证复印件交由公司存档,可是该公司并未对吴明的身份进行认真审查,自然也不知道他交上来的是一张假身份证复印件,使用了假名字“吴刚”,而公司也没有索要任何其他资料。

 由于公司的疏忽大意,吴某借着给客户送货物的机会,于3月4日下午2时至4时,分两次将公司发给客户的货车轮胎全部转移到了他事先在双星大道就租下的一间铺面。之后,吴某马上将手机卡换掉,以为这样就可以“人间蒸发”。随后,吴某又给曾在一起工作过的杜某打电话,让他帮忙联系买家,将轮胎尽快出手。

 此案发生后,武侯警方新推出了一项服务:帮助辖区内的物流单位查证应聘人员的身份信息是否真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