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汉信生物流感疫苗车间竣工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预计年产疫苗300万人份,实现利税2400万元

  (记者 张萍)大连市首家疫苗企业———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昨日举行流感疫苗车间竣工典礼,这标志着该公司疫苗生产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胡晓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等领导和嘉宾出席竣工典礼。

  大连汉信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注册资金1.6亿元,资产近3亿元,主要生产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流行性感冒病毒裂解疫苗等产品。其中,重组乙型肝炎疫苗质量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已成为国内乙肝疫苗第一品牌,销售额占据国内二类疫苗市场份额第一位,并已出口巴基斯坦等国;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居国内同工艺品种批签发量第一位。公司是开发区首批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设立有博士后工作站,拥有70余人的专业研发团队,从2002年至今,先后多次承担国家863、火炬计划、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等项目,2008年被市政府认定为首批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流行性感冒病毒裂解疫苗于2003年开始项目申报,2005年获批,2007年完成临床试验。流感疫苗车间2008年正式开工建设,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施工建设,日前全面竣工。投产后预计年产疫苗300万人份,年营业收入6000万元,利税2400万元,安排就业100余人。

  张世坤代表开发区管委会向流感疫苗车间竣工表示祝贺。他说,流感疫苗车间的竣工,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随着非典疫情、禽流感疫情、H1N1甲型流感疫情的相继爆发,疫苗产品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生物医药产业已成为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将为生物医药产业做出贡献,希望流感疫苗车间早日投入生产。他表示,开发区管委会将本着“关爱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的理念,让企业和开发区一道成长,实现互利共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