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让5万孕妇受益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内蒙古2009年6月1日起在部分盟市旗县农村牧区实施的“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有5万名政策内怀孕妇女从中受益,每天免费喝上了“一杯奶”。

  “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是自治区人口计生委开展的一项惠民工程。该行动实施以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门、社会各界以及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越来越多的群众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我刚怀孕不久,你们就送来了牛奶,我做梦也没想到,我和未来的宝宝感谢你们,感谢政府。”通辽市扎鲁特旗鲁北镇李海梅领到当地计生干部送来的牛奶时,惊喜中饱含着几分感动。

  记者感言:每天为农村牧区政策内怀孕妇女免费提供“一杯奶”,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彰显的却是党和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务实为民的执政理念,不仅开创了我国首个区域性“一杯奶”生育关怀行动的先例,而且也为构建和谐的民生关系提供了新的实践内容。从根本上说,这项活动更具有生命和人文关怀的现实意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