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采煤致地面大面积裂缝 新鑫煤矿让村民提心吊胆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新鑫煤矿不顾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肆无忌惮地进行地下开采,导致我们村周围的土地大面积裂缝,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沙圪堵镇张家圪堵村李家渠合作社一位姓李的村民不久前向本报反映。

  2009年12月13日,记者来到李家渠合作社新鑫煤矿开采区附近的山上,发现在将近方圆一公里的范围内,地面都有程度不同的裂缝,最深的裂缝有一米多深。

  “我们家的房子也有裂缝了,供全家人吃水的水窖由于地面裂缝,水都跑光了。我和老伴儿年纪大了,儿女都在外面,除了安全无法保证外,现在连生活都成了困难。”李家渠合作社一位姓张的老人对记者说。

  村民们说,2009年5月份他们就发现村对面的山上出现了裂缝,后来村里的土地也有了裂缝。他们找煤矿和当地政府反映过这些情况,可到现在也没有得到正面答复,他们只能在惶恐中等待。

  准格尔旗新鑫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的李明江副矿长告诉记者:“村民反映的问题上面也来人查过了,经查验属于正常裂缝范围,裂缝补偿款我们都已经交过了。我们也到实地看过,并不像村民们说的那么严重,最近我们正协商给他们一定的补偿。”

  “现在我们已经着手处理这件事情,正在协商具体的补偿办法。”沙圪堵镇郭书记告诉记者。

 

  1月7日,李家渠合作社的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事情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