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业 -> 大漠开出富裕花鄂托克旗

大漠开出富裕花鄂托克旗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1-09  

 12月5日,记者在鄂托克旗乌兰镇螺旋藻产业园区采访时了解到,该镇计划在2009—2011年三年内全面整合螺旋藻产业,规划建设万亩螺旋藻产业园区,全力打造“世界藻都”。

  当日,尽管气温零下十几度,但工人们建设大棚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园区种植螺旋藻大棚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了解到,这里曾是一片荒漠之地,只一些生长沙蒿等植物。但到2011年之后,这里将会是“世界藻都”的示范性基地,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瞩目。

  据了解,螺旋藻产业是鄂托克旗的一个支柱产业,世界上第一个低温型螺旋藻种就产自鄂托克草原的察汗淖尔碱湖,每年750吨的螺旋藻产量占全国产量的1/4。未来几年内,鄂托克旗的螺旋藻养殖产业将成为鄂托克旗推进农牧业规模化的一个重要载体。

  乌兰镇螺旋藻产业园区建设概算总投资83600万元,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利用三年时间建成,到2011年建成投产。届时将实现年产值60000万元、税金5000万元,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和转移农牧民3200人,拉动物流、包装和服务业20000万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