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天天3.15 打假维权莫走过场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09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维权日就要到了,随着媒体的宣传,大多数人又开始关注打假了。殊不知打假是一个永恒的主题,3.15打假只是一个缩影。

  木以“红”为贵,作为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的国人,对红木家具青睐有加。但由于行业的良莠不齐,潜规则的泛滥,作为非专业人士的消费者们,在选购红木家具的过程中常常吃亏上当。

  北京的孙先生很喜欢红木家具,但对红木家具并不甚了解。一次在选购红木家具时经不住销售员的推销,就出手购买了一套红酸枝材质的红木家具。没过两个月,家具便出现了严重的质量问题:桌腿由于缩水,变得高低不平;桌面上也出现了明显的裂痕;椅子的损毁情况更是严重,其中有一把椅子甚至脱泥板脱落。孙先生这才发现,椅子是由铁钉固定而非榫卯结构。孙先生气冲冲的找到卖家,但卖家拒不承认是质量问题,无奈之下只有诉诸法律。

  据了解,像孙先生这样选购到造假红木家具的情况比比皆是,许多纠纷因商家钻了法律的漏洞和维权成本过高,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长此以往,消费者对红木行业的信赖将丧失殆尽。

  为了整肃行业,在3.15前夕,连天红就集中曝光了红木行业12条潜规则,让造假厂商毫无藏身之地。这既是给消费者一个交待,更是净化市场环境。连天红让消费者有尊严的尽享红木之乐,而不是糊里糊涂的爱,更不是不辩真假的消费。

  许多消费者和连天红都发现,在3.15期间,有许多造假厂商突然收敛了,在消费者面前装好人了,3.15一过便又肆意妄为。如此这般,造假不仅屡打不绝,而且还会向韭菜一样,越割越旺。
 
  打击假冒伪劣是个长期工程,任重而道远。自成立以来,连天红就天天都像3.15这般打假维权,从不停歇也绝不手软。连天红在此也呼吁相关主管部门形成良性执法机制,对假冒伪劣天天保持3.15这般高压打击态势。天天 3.15了,商家才不会有侥幸心理,才不会想那些歪门邪道。只有如此,才能铲除假冒伪劣产品生存的土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