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台湾工研院Reddex荣膺美国《航空周刊》创新挑战奖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3-09  

  Marketwire 2012年3月8日台湾新竹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美国权威航空杂志《航空周刊》(Aviation Week)今日(3月7日)举行了2012年创新挑战奖颁奖仪式,表彰航空业内最佳且能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ITRI)凭借其Reddex无毒阻燃复合材料荣获挑战创新奖“其它类别”项大奖。副院长刘仲明博士代表工研院前往华盛顿特区接受了这一殊荣。此次获奖者除了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以外,还有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技术运营部以及BridgetNet International公司等。在全球逾165项技术参与的激烈角逐中,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脱颖而出,成为该奖项的亚洲唯一得主。

  担任此次大赛评委的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杂志(Aviation Week & Space Technology)总编缉Anthony Velocci表示,入围技术必须与航空航天领域有关;而且评选标准强调技术必须简单,要能降低成本,提升产品价值。他对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的技术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项环保阻燃材料技术非常出色,不仅具有独特性,还能跨多个类别为客户创造价值,故颁予“其它类别”项一等奖。

  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仲明博士表示,2010年Reddex获得了美国《研发杂志》(R&D Magazine)评选的“全球百大科技研发奖”(R&D 100 Awards),此次再次荣获“2012年挑战创新奖”,是对Reddex创新性的进一步证明。Reddex具有阻燃、不熔且无毒等特性,即使在摄氏1000度的高温中,仍可有效保护所覆盖的材料达60分钟之久,使受保护的材料温度维持在摄氏300度以下;同时因为Reddex长时间处于火场中仍能保持卓越的粘合性和强韧性,所以在建筑物钢结构上涂覆Reddex可以保证紧密附着于主结构,从而保护建筑物不会着火或者不受火灾破坏。Reddex符合欧盟新订的环保法规。Reddex应用范围广泛,可制造飞机内部的隔断材料、飞机机身隔热材料、座椅面料、建筑材料以及工业和日常用品。

  如需进一步信息,请点击工业技术研究院网站上的以下链接:

  http://www.itri.org.tw/eng/econtent/news/news01_01.aspx?sid=23 。

  媒体联系方式:Kristie Lee

  kristielee@itri.org.tw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