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广药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助学中国行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28  

  12月22日,“广药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助学项目在中山大学启动,据悉,这是该基金为实现企业责任,从治病救人领域,开始涉足教育领域。广州中一药业表示,他们将以实际行动帮助和鼓励中国更多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中山大学启动现场

 

  中山大学校方领导、广药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理事、广药集团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琦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广药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是由广州中一药业出资,在广东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本着“以人为本,扶贫济困”的宗旨,实施安老、扶幼、助学、济困等慈善项目,支持科研项目、医生培训以及患者教育等公益事业。广药中一消渴(糖尿病)基金的成立就是为了更为系统、规模地开展公益项目,以实际行动和拳拳爱心回馈社会,树立民族医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进步的典范。

受助学生满怀快乐、感恩之心

 

  以“中药现代化 成就为明天”为主题的“广药中一学子”助学项目就是该基金旗下的公益项目,通过严格透明的甄选程序,在大学生中,寻找需要帮助的学子,助力学子人生长跑的大学一站。

  广州中一药业邹琦领导说,中一药业的企业理念就是“嘘寒问暖 始终如一”,学子计划,是这一理念顺理成章的延续。

北京大学启动现场

 

  据了解,2011年“广药中一学子”助学项目覆盖了北京、上海、济南、成都、长沙、广州等地的多所高校。

  在广州中一药业看来,医药企业除了要有恒心和良心,另一个就是责任心。作为一家具有300多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发展成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现代化大型药品生产企业,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中一药业通过持续的各个领域的济世行为,演绎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

  广州中一药业是一家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中药现代化大型企业,拥有科研创新、生产销售和药材基地建设体系为一体的全程价值产业链,是全国最大的糖尿病中成药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独家生产的拳头产品“消渴丸”占整个糖尿病口服中成药及中西医结合药品市场的销售份额78%以上,是国内使用人群最广的口服降糖药第一品牌,上市30年来,累计销量超6亿瓶,服用患者超3000万人。

  据悉,继09年列入首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之后,中一消渴丸今年获得更多新的荣誉:6月,消渴丸作为中国唯一的民族药物在美国糖尿病学会年会(ADA会议)上进行专题报告,引起与会专家的强烈反响;7月,消渴丸与片仔癀、云南白药等一同被列为国家首批九大“传统名优中成药”;10月,消渴丸作为唯一的糖尿病中成药列入最新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随着国家863计划—消渴丸循证医学项目的研究成果公开发表,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与认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