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联邦制药:环保与生产同样重要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28  

  制药工业属于重污染行业之一,所以很多人对其诟病颇多,但对于药品的需求,制药企业又有着重要的存在价值。同样作为造福百姓的工程项目,制药为民,环保为民,所以环保始终是悬在制药企业头上的一把剑。环保做得好不好,不仅事关企业发展命脉,更关系到百姓身体健康。基于此,作为联邦制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国内建设的5个制药厂之一,内蒙古联邦制药对企业的环境问题也是极为关注。
  作为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为何要将企业扩大生产的落脚点选择在西部偏远地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取了怎样的环保措施?生产与环保如何实现协调发展?  “环保做好了,就是我们企业强有力的竞争力。在制药行业,如果环保没有做好,就等于生产要被停止了。”联邦制药董事局主席蔡金乐坦言。
  正是在这样的观念指引下,从落户之初,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就将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所有环保设施与生产设施实现了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运行。
  内蒙古联邦制药还成立了独立的环保中心,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废渣进行处理。目前,环保中心拥有约200平方米的检测中心,化验人员每天都对各系统的排水进行定期监测和监控,并将监测结果及时反馈给技术人员,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废水达标排放。
  在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800亩的厂区面积上,污水处理部分就占了1/4。公司不仅配备了CASS池、厌氧反应器、水解酸化池及其他各类调节池、四效蒸发器、中央控制系统等污水处理设备,还挑选了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和优秀员工到环保一线,确保污水处理工作万无一失。
  对于环保问题,内蒙古联邦制药始终以其当做是企业使命之一,在他们看来,制药是为民,但如果环境遭到破坏,就是害民,跟企业的生产宗旨是背道而驰的。正是基于此,内蒙古联邦制药还将更加注重环境保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