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吉荣家具领航者倪吉荣的企业发展理念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07  

  摘要:创建于1966年的河北吉荣家具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自主进出口权的综合性大型家具制造企业。2011年12月初,百忙之中的倪吉荣接受了本网的短暂采访。他诚恳的话语,彰显吉荣家具的企业本色:朴实、真诚、可靠。

 

河北吉荣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吉荣近照(摄影/靳晓龙)

茁壮发展中的吉荣家具公司

  产经访谈报道(靳晓龙)创建于1966年的河北吉荣家具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拥有自主进出口权的综合性大型家具制造企业。对一个知名企业,人们关注的不单单是企业的产品,也会对该企业的领导者以及公司的发展充满好奇。今天,记者就带大家走进吉荣家具,更多的了解这家企业;走近倪吉荣,认识这位自称“普通人”的企业领导者。

  人物名片:倪吉荣,河北吉荣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河北省劳动模范,泊头市工商联副会长。

  2011年12月初,百忙之中的倪吉荣接受了本网的短暂采访。没有客套、没有太多寒暄,记者面对的是一个平易近人、憨厚坦诚的农民企业家,他诚恳的话语,彰显吉荣家具的企业本色:朴实、真诚、可靠。

  吉荣家具从一个以生产民用家具的作坊式小微企业,发展到集科研、开发、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家具生产企业,与他独到的见识,敏锐的眼光,良好的企业信誉是分不开的。现今,吉荣家具已经发展成为著名的以教学家具、影剧院家具为主,办公家具为辅的颇具规模的生产企业。

  “我是一个普通人”,倪吉荣说。采访中,这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民营企业家,跟记者谈的更多的是企业的发展理念。对倪吉荣的个人专访,将在系列报道中呈现。

  专业、及时、真诚的服务是企业占领市场的基础

  诚信是企业的发展之本。在倪吉荣看来,作为一个农民企业家,一个乡镇企业,从一建立或者诞生,就要坚守一个良性发展的方向。

  倪吉荣认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必须按照市场经济的规律发展,通过对客户专业、及时、真诚的服务才能抓住客户,通过不断的积累,使客户承认了企业和产品,才能使企业更好的发展。他经常给员工讲,客户购买的产品,售后服务一定要跟上,产品出现问题要及时维修,如果是其他企业的产品,在能力范围之内也要帮助客户及时维修,你真心实意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客户对你印象深刻,客户认可了你这个企业,这样就可以作一个长期的合作伙伴。

  实用、先进、可靠的产品是企业良性发展的根本

  企业的发展,产品质量和产品的开发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在。在倪吉荣看来,教学家具、影剧院家具都是为文化产业服务的,产品的质量和研发都必须跟的上国家发展的大形式,要随时根据客户的要求,研发出具有新颖性、超前性、在国内一流的产品。

  多年来,吉荣家具致力于教学家具的研发和生产,公司先后聘请北京林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著名教授为研发顾问,并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建立了产品研发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双方共同开发设计了多款适用于大中院校的教学家具;影剧院家具方面,企业聘请清华大学声学实验所的专家来共同研发和生产多款适用大剧院、戏剧院、音乐厅的影剧院家具。

  敏锐、高瞻、机遇成就企业成功的发展战略

  多年来,吉荣家具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号召,紧紧抓住我国实施“科教兴国”和大力发展基础教育的大好时机,制定以教学家具为主,影剧院家具为辅的公司发展战略。

  倪吉荣告诉记者,经过几年的努力,吉荣家具从只能生产简单的校用课桌椅,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教学家具生产厂商,这得益于产品的开发更得益于公司品牌战略的实施,即产品以新、以精制胜,抓住中标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大学工程的机会,搞名校效应,大力树立“吉荣”牌教学家具在各大中院校的知名度,以实现“名厂、名校、名产品”的品牌战略。

  刚刚结束的十七大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战略,提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公司通过调研认为,全国在文化基础方面投入将大大提高,因此吉荣家具调整了公司发展战略,将“以教学家具为主,影剧院家具为辅”,改为“教学家具、影剧院家具为主,办公家具为辅”,以达到紧跟国家发展战略,更好发展企业的目的。

  企业名片:河北吉荣家具有限公司,河北省著名商标,中国家具协会会员,绿色环保家具生产企业,河北省“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河北省第八届“消费者信得过产品”,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办公家具定点供应商,中央国家机关政府办公家具定点供应商。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责任编辑:李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