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04  

       12月2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电信云数据中心落户呼和浩特。至此,中国通讯行业三大运营商的云数据中心均已落户内蒙古。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杨杰,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电信拟在呼和浩特市建设“光网城市”,打造集云计算中心、IDG数据中心、呼叫中心、仓储、办公和生活功能为一体的“中国电信云计算信息园”基地。一期计划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项目总投资50亿元。建成后将优先向我区提供云计算平台服务,对支撑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促进我区资源优势向信息技术优势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前,胡春华会见杨杰一行。杨杰对自治区给予中国电信在内蒙古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电信非常重视在内蒙古的网络建设和服务。云计算是一个发展前景非常广阔的产业链,内蒙古具有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区位、气候、土地和电力等多方面优势,中国电信将进一步扩大在内蒙古的投资规模,加快建设呼和浩特数据中心和光网城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通信服务,为自治区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

  胡春华感谢中国电信多年来对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对中国电信在呼和浩特建立“光网城市和云计算信息园”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内蒙古正在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升级,云计算等电子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希望中国电信以云数据中心建设为起点,大力发展

  云计算相关产业,在信息服务、设备制造等配套产业领域与自治区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自治区将全力支持中国电信在内蒙古的发展,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

  据了解,2011年5月,中兴云数据中心落户鄂尔多斯,2011年10月和11月,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云数据中心落户呼和浩特,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也有意在我区建设云数据中心,云计算及相关产业在我区已经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