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相比运动 社交活动更有助于减肥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9-21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许多朋友一起参加社交活动要比在跑步机上锻炼几个小时更有助于减肥。研究发现,社交活动和朋友聚会有助于提高体内“棕色脂肪”的含量,这种脂肪可以燃烧卡路里,产生热量。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老鼠进行实验后发现,与那些总是呆着不动的老鼠相比,有更多伙伴、更大空间和更多玩具的实验鼠减肥效果更明显。研究人员说,在兴奋的社交环境中生活的老鼠,四周后,它们的腹部脂肪减半,即使它们的食量增大。

  研究人员认为,社交兴奋感可以把“白色脂肪”转化为“棕色脂肪”,从而有助于减肥。“白色脂肪”储存卡路里,会使人们发胖,而“棕色脂肪”能够燃烧能量,产生热量。但“白色脂肪”要转化为“棕色脂肪”很困难,通常需要长期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或激活人体部分神经紧张系统。不过,研究人员现在认为,繁忙的社交生活却能更有效地促使“白色脂肪”转化为“棕色脂肪”。

  研究人员指出,现代新技术会威胁到面对面的社交活动,新技术不仅会导致人们更喜欢坐着不动、吃更多的高热量食品,而且还会使人们越来越疏于社交。由于孤独是导致癌症和死亡的深层因素,相当于吸烟。因此,参加社交活动非常重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