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小小脂肪粒 健康美丽大打折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8-05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颗白芝麻,多发生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睛周围,是很多爱美达人的困扰。当绚丽的衣服、漂亮的妆容带来的美丽被脂肪粒打折时,爱美达人们恨透了脂肪粒。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这小小的脂肪粒,防治起来更是想当然。

  脂肪粒不只和眼霜有关

  有人认为,眼周皮肤有无数微细的分泌孔,眼霜或是妆粉都可能使其阻塞,如果还吃了油腻食物,皮肤分泌物会更黏稠,逐渐堆积就形成脂肪粒。其实,脂肪粒不全是眼霜惹的祸。脂肪粒的学名是粟丘疹,属于皮内一些小囊肿,并不一定是涂抹眼霜引起的,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粟丘疹,其中,毛孔堵塞皮脂腺分泌异常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中医则将脂肪粒解释为一种痰湿。如果你容易长脂肪粒,表明脾脏可能较虚弱。当一个人思虑太多、工作劳累的时候,脾脏就会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

  日常保养不宜太滋润

  脂肪粒与人的体质有关系,爱长脂肪粒的美眉们注意了,眼周肌肤非常薄弱,对营养成分的吸收也极为挑剔,因此,在做日常保养时,切忌使用过油的面部及眼部保养品;每天的肌肤清洁要彻底,清洁手势要轻柔;平时应该注意眼部的清洁,适当增加去角质的次数,以保证皮肤正常的排泄和吸收;饮食方面也要尽量避免油腻的食物,多喝水,多吃青菜。如果眼周已经出现小颗粒,就要尽可能避免使用高营养成分的眼部护理品,相对来说,诸如小黄瓜、红茶袋这样的天然保养品反倒更合适。工作劳累时,应多喝温开水。冷饮和冻食会加重体内湿气,使代谢变差。

  针挑脂肪粒要注意清洁

  一般不是很严重可以用针挑,等脂肪粒变白色或显淡黄色就可以挑。但要注意清洁卫生,用针之前要用酒精消毒,然后慢慢的小心的把里面的白色的浓粒挑出来,再用棉签沾点酒精在伤口处消毒,涂点消炎药膏,然后用创口贴贴上,一天后就可以取了,切记一天换两次,不要沾水。如果严重就不宜自行用针挑了,会很痛而且又会长出来的,注意不要用手去用力挤压,建议到美容院进行挑除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