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国生孩子,你所不知道的行业秘密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3-17  

  美国生孩子,顾名思义就是孕妇妈妈横跨重洋把自己的孩子降生在美利坚的国土上,因为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只要在美国领土出生都算美国人,这催生越来越多外国人选在美国生产,以让孩子获得美国籍。

移民新途径,赴美生子最快捷

  身在上海做电子生意的张先生最近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在办理移民以及有办理移民的想法,其中移民方向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在他的圈子里,移民甚至成为身份量级的标识。他们将之称为“抄捷径”,即用过去20年里迅速积累的财富,支付转型期的中国所支付或忽略的代价:规范的法律、孩子的教育、高福利、低征税点、低遗产征税、健康的空气、安全的食品、免签多国护照的便利等。

  而在全球化的今天,移民潮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事实上,在中国大陆之前,中国台湾和新加坡、韩国甚至是一些发达国家,也曾出现过精英外流的移民潮,但是,后来通过“人才流转”反而又大为获益。这时看来,短暂的“移民潮”只是人才流动本身所具有的正常循环。

  最近张先生了解到相对于其他移民所耗费的时间以及金钱来说,到美国生孩子是属于性价比最高的一种移民方式。孩子出生即是美国国籍,同时孩子21岁后,父母可以不受配额限制移民美国。正好退休后到加州养老,以及享受加州对老人的免费医疗白卡计划。

  相应的,在中国大陆,协助办理此类事宜的顾问公司如雨后春笋般越开越多。行内人形容,中国人希望子女成为美国公民,是希望孩子能享受到美国的教育制度以及社会环境,赴美生子热已在中国的富裕阶层中兴起了好多年。

美丽期望下的种种谎言

  而对于有此想法的大陆的准妈妈来说,网络上大量报道赴美产子的各种文章,种种的优势必然言过其实,真正的去过美国生产的妈妈是不可能出来写“写实”报道的,而那些负责宣传,写博客的,还有留言评价好的一般都是中介,你入住之后交给老板娘的钱里会有一部分是中介的好处费,这些人一般都去过几次美国,或者曾经租过那些月子民宿,然后开始与那些台湾人合作,欺骗大陆妈妈,满口十几年经验,直营的月子中心,驻华高级顾问,专业的操作等等。随便在国内租一个房间,今天办公明天退租。要么就拿几个台湾妈妈在美国生孩子的照片到处宣传。而那些台湾妈妈不曾想自己的照片被到处留传到中国大陆,个人隐私会成为某某顾问打动客户的销售工具。

  笔者曾接触过一位在上海相关机构里面做去美国生孩子服务的咨询顾问,他讲道,一般的话,我们都是通过网络渠道来寻找客户,虽然我们从来没去过美国,但我们都可以给你亲切的笑容以及满口的承诺,这时让客户和我们签约是唯一的目的,总之吸引客户签约之后,下面就交给我们老板,也就是被那些可怜的妈妈亲切的称为某某老师之类的。然后,到美国后,他们一般会把这些孕妇安排到了洛杉矶罗兰岗区的一个私人家里。也就是所谓的“月子中心”,事实上,就是个人家庭,家里的父母、姐妹、小孩都住在这栋房子里,房子多隔断了3个房间,一般的话,台湾人,大陆人,共7,8个孕妇聚集在这个别墅里。

  一般刚到美国的时候,准妈妈都是和老公一起过去的,这些月子中心的老板都会满心热情,照顾周到。而老公一般由于工作原因,不可能全程陪同。而老公归国之后,真正的异国噩梦就会开始。

  由于在国内签署的协议中没有涉及具体的服务条款和详细价格,所以,在美国其实到处都在需要格外支付费用。一般食宿、住宿都是普通人家,家常便饭。而服务人员也就是60多岁的父母,他们充当了厨师,司机,保洁,管家。 两位老人忙前忙后,搞得这些准妈妈们也尽量自理,不麻烦老人家。而每日只能躲在房间里会极度压抑,而房间又是隔断,所以不隔音,你要是开电视机的话,会影响到隔壁的台湾妈妈,当然就会招来一串大陆人听不懂的谩骂,你要是外出散步,要记住你身在罗兰岗区,可能你身在国内,不了解罗兰岗区,这里是加州最著名的,治安犯罪率最高的区域,因为没有政府管理,所以,很多收入低微的华人、墨西哥人都聚集在此,在光天化日的白天,在商场里都有公然的抢劫伤人,更别说东方孕妇只身在街区散步。

  他接着讲到,有一次我们接到了一位在美国坐月子的客户电话,她说她在房间里照顾小宝宝,听到客厅里特别的吵,原来有位准妈妈要临产,大家招呼唯一在家的年迈的阿姨送医院,可是因为阿姨根本没有驾照,更不会开车,无法送妈妈去医院。于是妈妈的痛苦中等待了一个小时,阿姨才叫来了临时司机。而这时,却发现年迈的阿姨和司机在讨价还价,价格不能一致,妈妈只能继续等待,紧急情况下,这位好心的年轻让我们协调一下,我们也赶快和美国方联系,但由于我们和他们不属于隶属关系,只能解释人命关天,先送医院。最后万幸的是,母子平安!

  而且在这种层次的月子中心里面,还会发生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情,由于异国他乡,又是特殊时期,心情不免暴躁,严重的时候,这些来自各地的妈妈甚至就会在客厅里和饭桌上大打出手,而其中可能还会有帮派林立,以及勾心斗角,当然最后老板叔叔阿姨,都会事不关己,能了则了,甚至有时候会有坐着看热闹的心态。

  当然,等你千辛万苦回国之后,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也许异国的噩梦已经逐渐淡忘,但是各种问题,比如孩子打疫苗,孩子上学,孩子换旅行证等等,这是你要找你当初的某某老师,根本只是赚取介绍费的中间人,而那个简单的协议书,就是一个废纸,只是领取佣金的一个证据!

  所以,面对今天网络里铺天盖地的各种宣传,别轻信那些虚伪的承诺,别轻信那些动人的相片,别轻信价格的陷阱,别被那些所谓的“高级驻华代表”和“某某老师”所蒙骗!

东西方之“坐月子”

  如大家所知,在美国,并没有中国传统的“坐月子”概念,西方国家女性并没有把“月子”当成是很特殊的状态,比如“洗澡”“外出”等等,可以说是“百无禁忌”,正因如此,在美国并没有所谓正规注册的月子中心,只有实力以及规模大小的区别。

  位于北京CBD的和美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也是专门为中国大陆妈妈提供去美国生孩子服务,但是他们倡导的理念是把中国的月子中心做到美国,此举意义在于到西方把华人的“坐月子”文化发扬光大,尽管“西式月子”和“中式月子”这两种做法孰优孰劣,并无定论。相对于这些中小月子中心的短视和作坊经营,和美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的野心却是足够强大,在这个行业大部分从业者还处于“散兵游勇”阶段之时,他们全程正规军出击,利用法律条款约束,最大程度上保障客户权益,然后做成这个行业里面的NO.1,而且他们会在尽短的时间内在美国注册正规的护理中心,真正实现中美两地正规运营,公司化运作。

  当然就硬件设施来说,和美满月子中心现有设施已经达到顶级水准,位于美国洛杉矶的阿卡迪亚,远离闹市。价值500万美金的山腰别墅,仿中世纪城堡建筑,俯瞰洛杉矶全景,以及各种如网球场,游泳池等豪华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远赴万里到美国生孩子,对于受传统观念影响的中国妈妈来说,需要十分的勇气,而如果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盲目轻信,遇人不淑,更无异于踏上贼船。满怀期望的准妈妈,真正的杯具也就才刚刚开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