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连天红:靠“硬质量”体现“硬道理”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3-17  

 邓小平说过:“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确,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如果没有发展,没有科学的发展,也就没有立足于市场的资本,那最终也就会被市场过滤掉。

  那么,对于一家企业来说,究竟怎样做才会有健康的、长足的发展呢?“质量”自然是首当其冲的关键因素。试想,如果没有过硬的质量保护膜,那消费者怎么可能会向你伸出橄榄枝呢?更别说企业自身的发展前途了。

  说到这儿,不妨谈谈连天红(福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的生存之道。在去年12月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出的《“白皮”料抹黑红木家具》节目中,曝光了一些红木家具企业造假的现象(部分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未将原料中含有的白皮去掉,欺瞒消费者以获取更多红木产品利润的行为)。“白皮事件”也因此对不少从事红木家具行业几十年的企业的诚信度、信誉度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有一些中小型企业甚至从此在红木江湖中销声匿迹。

  然而,同样处于风口浪尖的连天红,不仅没有因为“白皮事件”遭遇寒冬,反而在不折不扣的理念下催生了红木行业的质量效应,成为了倍受消费者青睐的品牌。

  那么,连天红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呢?这要归功于从一开始就确定的从四大领域确保产品质量的目标:

  材料方面:连天红始终坚持以大料开出小料,取红木精华部位,实打实采用全心材,绝不用白皮充数,且绝不化妆地生产打蜡家具。

  烘干方面:烘干达不到要求,必然引起家具变形和开裂。连天红花费数千万巨资引进先进的烘干设备,成为红木行业唯一一家拥有先进烘干理念和高科技设备的企业,保证木材的烘干到位。

  设计方面:连天红组建了一支由百名专家组成的设计团队,对故宫家具精确研究,使连天红产品拥有极高的欣赏和收藏的价值。

  工艺方面:连天红强调,所有的红木家具均打蜡不上漆,特别是对于一些不明就里的消费者来说容易辨认真伪,不易上当受骗。

  显然,这些质量关卡足以证明连天红的发展是建立在质量的基础上的,这也是值得我们每一家企业发扬和学习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企业应该明白:一家企业的发展壮大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靠质量的力量才能确保科学发展这个“硬道理”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