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美国生子,梦想掩盖下的重重内幕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03-17  

  “凡在美国出生或归化美国的人,均为合众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 这一条百年前的美国宪法修正案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妈妈提供勇气赴美生子。美国生孩子,新生宝宝的美国身份在为年轻妈妈保留美国梦的同时,又给了他们可以希冀的美好明天。

梦想指引上路

  “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梦想)。”如果把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这句名言的语境,转化为当代人生理想版,那么大多数国人的“梦想”一定会诗意的想到高薪工作,廉价住房,健康食品,清新空气等等方面。去美国生孩子,正是用现时甚少的投资为孩子赢得一个“诗意”的未来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梦想能够不断的实现,中国人喜欢用“梦想成真”作为美好的祝福词献给朋友,“梦想”能够“成真”的时代就是好时代。当年,我们只想吃饱饭有衣穿有房住有书读有事做,现在我们已经实现了这个梦想。并且又开始怀揣各种更高层次的梦想;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足安康,但幸福感却日益匮乏,而近日杨澜微博上面的一句话,受到了很多人的热捧。“追求和获得幸福的能力叫什么,这个应该叫做“幸福力”。它既是一种意愿,也是一种可培养的能力。现在全社会都在讲幸福,幸福是一种状态,而幸福力是行动。如果幸福还没有来敲门,我们就去敲它的门。”换而言之,去美国生孩子,不是欲求不满,而是一些具有奇特思维的人用自己的“幸福力”企图去敲打幸福之门的方式。

  位于北京的和美满国际总部,专门为中国大陆妈妈提供去美国生宝宝服务,其负责人徐先生讲到,他曾经就读于美国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那里完成学业后,辗转回国想成就一番事业,曾在上海从业于电子通讯器材行业,赶上了国内这几年蓬勃经济发展形势,事业蒸蒸日上,直到08年经济危机之后开始出现起伏。在中美两国呆过这么多年的徐先生发现,由于受过几年西方文化的感染,习惯了西方的商业氛围和社会环境,已经逐渐很难适应中国特有的社会文化,比如说论资排辈、溜须拍马、以及“关系”文化等等。

  由于经常来往于中美两地,三年前,偶然的一次机会,一个朋友获得了美国旅游签证,徐先生提供帮助,为其在洛杉矶联系了当地的同学朋友,并在美国顺利生下宝宝。当时他并没有想到专职去做这件事情,真正触动开始有此想法的,缘于其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在办理移民以及有移民的想法,其中移民方向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等。后来他了解到相对于其他移民所耗费的时间以及金钱来说,而到美国生孩子是属于性价比最高的一种移民方式。那么这时他就想和在美国的朋友一起帮助有能力、有需求的朋友,到美国生宝宝,让他们的下一代脱离现有的环境,获得不同的教育方式和生活状态。

  而谈到移民,有资料显示,新世纪十年也是中国“移民潮”兴起的十年。当下,中国经济高歌猛进,成就了迅速壮大的富人阶层,但社会转型带来的阵痛和弊病,也令更多的人无力承受房价之压和矛盾夹缝中的窒息。此时的他国, 似乎成为逃离的最好方向。

  而在全球化的今天,移民潮的出现有其必然性和合理性,事实上,在中国大陆之前,中国台湾和新加坡、韩国甚至是一些发达国家,也曾出现过精英外流的移民潮,但是,后来通过“人才流转”反而又大为获益。这时看来,短暂的“移民潮”只是人才流动本身所具有的正常循环。

  众所周知,任何一个行业都有潜规则,企业为了自身利益会牺牲一些用户利益,从业者还会达成默契。这种规则对商家是透明的,但对客户是不透明的。而和美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落户北京的时候正赶上国内赴美产子热度逐渐升高的时候,因为全程透明,公司化运营,正规化操作,为此还遭受了不少同行业的侧目。

  现在国内能提供此项服务的机构有很多家,但很多机构碍于行业性质以及自身资质问题而欠缺市场开发的勇气,这些服务机构一直故作神秘,并利用中美两地信息不对称对客户隐瞒很多信息,轻则扮演中介角色赚取高额佣金,牟取利益;情况严重的甚至进行虚假承诺,贩卖客户信息

  徐先生还说,和美满本着对客户负责的原则,其实很少去分析竞争对手怎么做然后我们怎么做,我们最关心的是客户的需求,提供对客户最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对于业内斥责其抄袭和模仿的声音,他淡然置之,一个企业看别人怎么做来决定自己么做,这个事情从经济规律上来说本身就是错误的。我们是首家按照大陆五星级月子中心标准打造的位于美国的月子中心,很多的服务模式都是我们所首创。

当心梦想被贩卖

  其实,姑且不论这位和美满国际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的话是否言过其实,但至少从他们的客户所反馈来的信息显示和美满月子中心的各种硬件设施确是真真切切的斥巨资打造,价值500万美金的山腰上的别墅,仿中世纪城堡建筑,俯瞰洛杉矶全景,以及各种如网球场,游泳池等豪华配套设施。

  当然,在洛杉矶有很多很多家的月子中心,大部分都是简单的台湾家庭旅馆,父亲身兼司机和厨师,母亲身兼护工和保洁,而且这类月子中心大部分位于洛杉矶交通治安问题比较严重的罗兰岗区,晚上如果有宝宝哭声的话,引起邻居报警,警察不时会来查封,最后倒霉的只能这些位于异国他乡的孕妇妈妈,之前这类月子中心是由于市场需求应运而生,而后来由于市场竞争的激烈,他们开始主动出击市场,而他们最原始的客户,就是那些在他们那里第一个接受到最好服务的妈妈就成了他们的下层代理,而这样的代理就为其在大陆为其招揽客源,赚取佣金,至于长远发展规划,以及客户增多之后的服务质量并不在他们考虑范围之内。

  这是一位在曾住过洛杉矶家庭月子中心的妈妈的回忆,在那里我们这几位可怜的孕妇整天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的生活在这对阿公阿婆的严密的控制下。永远不敢提意见,因为说了也白说,只会让你心情不好,这个长着歪嘴巴的老妈妈绷着副脸,永远有十万个借口与理由来拒绝你。这里没有合同上规定的24小时专业人员护理宝宝,他们不管有几个孩子都只会请一个人来看孩子。当然这些都是内地过来打工的农村老太太。这里也没有一周三次的出外游玩,如果你们提出想出去的话,阿公就开车把你们扔到一个破草坪里说是某某PARK, 然后说好十二点半来接你的,他永远拖到三点四点才来过来。这时他已经算计好了你们也不用回家吃顿中饭了,然后他用皮笑肉不笑的声音说“唉呀,路上堵车担误了”或“不好意思,在办事情排队来不了”来解释让几个大肚子顶着烈日等她三四个小时的事实。至于饭菜会慢慢由四个变三个二个,品种天天老三样,食物永远是不新鲜的带着变质的味道。水果篮里或干脆啥也没有,或有时会放几个酸得让人腮痛,长得歪瓜裂枣的99美分店买来的桃或柚子,也没有合同上承诺的点心和果汁。

  其实物质上的贫乏与缩水孕妇还能忍受,更令人担忧的这些月子中心由于作坊经营,会对成本精打细算,如果孕妇在待产期间出现紧急情况,这些阿公阿婆需要去找价廉物美的专业护理,他们甚至可能会为了节省油钱而尽量不把孕妇送往医院,在这时,去美国生孩子,安全都无法保障,更何谈梦想照进现实。
  去美国生孩子,通过抛锚下一代圆自己这一生虚无缥缈的梦想,但梦想实现过程中,既有险滩,又有暗礁,既当三思而行,更应擦亮双眼,才能早日到达光明彼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