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启用黄河实景监控系统防凌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08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各级防凌部门严阵以待,并启用无线凌汛气象实景监控设备,对黄河凌汛信息实施24小时监测。

  黄河鄂尔多斯段堤防全长460公里,开河以来已有257公里堤防吃水,占全市堤防总长度的56%,全段最大冰厚0.96米。2009年,鄂尔多斯市对287.9公里的防洪堤坝进行了加固。今春开河整体比较平稳,但由于连日来气温大幅度回升,加快了黄河开河进程,部分险工险段出现管涌、渗漏等情况,防凌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严峻的黄河防凌形势,鄂尔多斯市组织落实抢险人员26000余人,各级分管领导坚守防凌一线,沿黄各旗堤防管理段(所)都有专人进行巡堤查险和冰情、水情观察,24小时不间断。

  此外,鄂尔多斯市黄河实景监控系统已于近日通过专家组验收并投入试运行。此次建成并投入试运行的共有10座沿岸实景监测站。黄河实景监控系统整体工程将在今年黄河汛期结束前全部竣工,共计30座。此系统的建立将大力提升鄂尔多斯市对黄河凌情和水情的监测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