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投放突破5亿元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14  

  2010年3月末,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民银行已投放支农再贷款5.2亿元,较上年同期多投放1.2亿元,余额已达6亿元,支农再贷款限额和投放量均为历史最高水平,有力地支持了我盟“三农三牧”经济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盟委扩大会议精神,已支持辖区“三农三牧”经济发展,加大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设施农业建设支持力度,促进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为己任。2月份盟人行组成调研组,深入到全盟6个旗县(市),逐一调查了解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并根据辖区农牧业发展形势及资金不足问题,积极申请并及时发放支农再贷款。

  今年支农再贷款投放重点是全盟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设施农业建设和备春耕生产,主要面向政府引导、市场需求和符合农牧民意愿三方面都具备的农牧业产业项目上,重点支持扎赉特旗农户生猪养殖和肉鹅养殖、科右前旗农户肉羊舍饲养殖和小叶桔种植、突泉县脱水蔬菜和肉鸡养殖、科右中旗有机米种植和有机食品基地建设项目等高附加值项目,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五户联保贷款的投放力度,尽可能扩大农户今年春备耕生产资金需求的覆盖面。

  目前,支农再贷款的投放基本满足了眼下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支农再贷款的及时投放,在满足农牧业生产资金需求的同时,还有效增强了农村信用社的信贷投放能力和支农实力,引导了农村信用社调整和优化信贷结构,信贷投向养殖业、特色农牧业、农牧业产业化和设施农业的比例明显增加。同时,兴安盟人民银行还积极运用人民银行资金支持政策,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为全盟5家农村信用联社兑付专项中央银行票据8523万元,提高了农村信用社支农资金实力和资产质量,增强服务“三农三牧”的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