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免费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一线城市地价趋于平稳,部分用地和开发将转向二、三线城市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0-04-02  

 概括:一线城市是指对本国的经济和政治具有重要作用的大都市。在城市规模、基建、财政收入、消费、对人才吸引力等各层面,一线城市一般均领先于其他城市。在商业活动中,企业也会将具有重要市场地位的城市称为一线城市。


   所谓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概念起源于房地产市场。常规或主要的指标包括经济地位、城市规模(人口,面积等)、城市级别、影响力、辐射力、知名度等。

   一线城市的划分没有固定的标准。既可按行政级别划分,也可按城市规模、人口数量划分、经济发展水平和GDP总量等标准划分


    报告预测,一线城市居住地价增长将趋于平稳,部分用地和开发需求必将转向二、三线城市,须防止二、三线城市地价跟风过快上涨。

  报告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各主要城市土地及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回升,土地供应量和监测地价、商品房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均明显上升,多数城市房价、地价同步增长;一、二线城市住宅价格和居住地价水平值均出现较大增幅。

  从全国城市地价与房地产市场关系分析看,房价上涨幅度远高于地价,商品房价格及增长率均为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今年国家在宏观调控方面的各项措施预期有所调整,这将对土地及房地产开发的金融环境、供求关系产生直接影响,并进而影响地价走势。从目前的国家政策趋势来看,2010年还会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跟进,地价上涨幅度或会有所放缓。

  报告同时指出,总体来看,2009年地价上涨幅度较大的主要是一线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和东部沿海地区市场经济较活跃的城市。随着这些城市的地价达到一定水平,其用地成本已经大幅增加,受土地成本辐射效应影响,部分用地和开发需求必将转向二、三线城市。

  从投资回报率上看,在这6个样本城市中,其住宅租价比均低于下调后的5年以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表明住宅长期投资者的租金回报收益非常不理想,偏离理性投资者的正常投资回报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