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发布内蒙古地区新闻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互联网+品牌中国行”助力中国制造腾飞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7-09-08  

 

目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蓬勃兴起成为驱动产业现代化的先导力量。制造业也受其影响,自2017年起,国家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这是中国首次以官方身份提出设立“中国品牌日”,标志着“发挥品牌引领作用”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作为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代表,电子商务既是推动互联网+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动力,更是信息产业与现代制造业之间的重要纽带。

 
点击查看原图 
(“互联网+品牌” 中国行正式启动)
电子商务在倒逼供给侧改革创新的同时也遇到了国内大量产品在市场上认可度不高的问题,比如一些企业虽然具备了世界一流的制造水平,但常年代工贴牌生产,导致少有自主品牌缺乏竞争力,长此以往即使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很庞大,我国制造业仍将处于国际产业链的末端,只能从巨大的电子交易额中分到少量的辛苦费,因此打造优秀自主品牌成为破解当前困局的关键钥匙。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中电商服工委会长谭巧女士发表致辞)

 
为了助推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人民网、中国智造企业家俱乐部结合时代特征以及三个转变的精神联合策划推出“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战略,该战略将整合品牌重塑、智能升级及应用、技术开发、平台运营、网络营销、金融服务、人才培训等服务资源,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资源对接的平台,协助企业提升“互联网+品牌”的创新能力。
我们将邀请国内互联网、电子商务、区域发展、新媒体等领域学者、专家实地走访调研本地区特色企业,一方面具体了解本地区的成功经验,另一方面通过“实地问诊”的形式,通过实地考察对本地区(或企业),发现其发展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为本地区(或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同时邀请国内同类型区域代表进行分享,与本地区产业发展进行个案比较,力争找出其中的共性与不同,为本地区的后续发展提供经验和借鉴。
品牌行依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企业资源,实现本地区企业与全国优秀服务机构的对接合作,打通企业互联网品牌市场拓展的瓶颈,为互联网品牌企业和品牌建设服务机构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扩大品牌宣传,最大限度满足品牌建设需求。
品牌行组织“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如百强平台企业、百强服务商企业、百强投融资企业等,双方就需求整合、咨询服务、产业对接等进行深入交流及洽谈。

 
点击查看原图 
(百家企业共同见证“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正式成立)
我们遵照“协会搭台、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品牌创新”的原则,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特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制定 “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活动方案,加速当地互联网+的转型升级,展现推广“品牌”故事,帮助当地推进城市品牌的打造。
为推动“互联网+”环境下的国家品牌战略的实施,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起“互联网+品牌”中国行活动。 品牌行活动携手国家主流媒体资源、“中国电子商务百强企业”、 “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金砖奖企业”等中国一流的电商资源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联手打造“在商言商,e路同行-互联网+品牌中国行”的全国巡回服务大会,展开一次席卷全国革命式的互联网品牌风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