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51数字资产---比特币硬分叉何去何从,BU代码安全受质疑?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7-03-31  

    近期,BU代码漏洞导致的巨大损失引起市场热议,这些技术问题让人们对硬分叉的可行性产生了质疑。相关人士表示:“很多人对BU的代码安全感到很失望,甚至怀疑这些代码可能存在其它类似的问题。”

比特币剧烈震荡,以太坊、莱特币一路飙涨

    由于近期比特币的BU代码事件,比特币价格也受到了影响。以51数字资产为例,前段时间该平台的比特币价格将近9000元,而最近这个星期,受到BU代码事件的影响,价格回落到7000多元人民币。

    相关数据显示,大量投资者受到此BU代码事件影响,原先投资在比特币上面的资金,迅速抽离到以太坊等其他数字货币上,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除了比特币以外,以太坊等其他数字货币的价格涨势一鸣惊人。以51数字资产平台为例,以太坊价格从3月初到3月底,一路飙涨,从100多元涨到300多元。而另外一些平台上的莱特币甚至在3月30日一天时间从20多元,涨到了50多块,一天上涨超过60%。此前,莱特币价格好几个月一直维持在26元。

硬分叉和BU代码漏洞事件已经让比特币价格震荡下跌。相关分析师认为,由于大多数社区成员都拒绝接受BU,它是不可能发展成硬分叉的。大多数社区成员都只希望存在一个比特币,只不过无法决定具体应该选择哪一个。从过去两年的辩论来看,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切换到一个全新的加密货币以及全新的网络规则,就算这种改变并不大。

硬分叉事件之后,日本比特币交易量仍在大幅增长

    尽管比特币价格已经受硬分叉事件影响,价格出现大幅下跌。但是,对于比特币网络“硬分叉”的事件,国外市场的表现得较为淡定。近期,日本比特币交易量却再度大幅增长,比特币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

目前,一家日本大型数字货币交易平台每月的交易总金额已经从去年年初的30亿日元左右,增长到现在的360亿日元,扩大了12倍。近期比特币价格较去年同期涨了2.5倍,在日本各大比特币平台上注册的用户总数也超过了60万人。日本已经有14台比特币交易机,可以将无形的比特币与日元纸币互相兑换。目前,日本接受比特币付款的商家已超过4200个。

美证监会拒绝另一个ETF上市,但对比特币价格影响不大  

    据financemagnates周二(3月28日)报道,美国证监会(SEC)拒绝了SolidX比特币ETF在洲际交易所的纽约Arca证券交易所上市之后。和3月10日拒绝Winklevoss的比特币ETF上市相比,此次比特币价格反应较为淡定,仅下跌1%。

由于时间相距不远,市场对SEC拒绝SolidX比特币ETF上市并无感到多少惊讶。周二(3月28日)SEC表示,比特币目前是不受管制的市场,因此不予上市。投资者似乎已经猜到了SEC会这么做决定,所以,市场上的比特币价格没有多大反应也就不足为奇了。

    关于硬分叉问题,技术上仍存在很多待开发完善的地方。看好硬分叉的相关人士认为,新技术发展总需要一个过程,硬分叉方面虽然存在技术问题,但技术总是在不断更新、发展,以后或许能解决这些问题也说不定。所以,硬分叉问题仍有待市场进一步检验。

    针对比特币可能出现的“硬分叉”风险,以及BTC和BTU谁将胜出等问题?一些大型网站发布声明,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会允许用户交易这两种传统比特币,以及任何可能出现的新版比特币。

    当然,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哪个分叉的用户多,价格高,市场就会把“BTC”的名称强行安在它头上,它想拒绝都不行。市场把分叉叫“ETH”把原链叫“ETC”,归根结底是因为分叉的用户更多,价格更高。”那么,依照这样的市场规律来看,硬分叉也不是件坏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