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众果绿色优质富硒葡萄首届采摘节开幕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5-05-25  

 

    5月23日上午,由北京众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绿色优质富硒葡萄首届采摘节”在北京大兴区魏善庄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富硒果品生产示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陆建中副局长、成果转化局吴胜军副局长、创新办方放主任、基建局刘现武局长及果树研究所刘凤之所长、郝志强书记、果树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王海波副主任(主持工作)及当地有关领导莅临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游客在采摘节上亲手采摘了绿色优质富硒葡萄。
 

 

    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及其加工品生产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经过近6年时间的科研攻关完成,2014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在北京大兴区魏善庄的北京众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富硒果品生产示范基地,集中展示绿色优质富硒果品生产技术,促进我国富硒食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经过近6年的努力,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该项目组明确了葡萄、桃、苹果和梨等主要果树对硒元素的吸收运转及积累特性,研发出含氨基酸硒的富硒果树专用肥料,制定出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的生产技术规程及其加工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及其加工品生产技术有效提高树体抗性、明显降低农药用量,生态效益显著。
    为加大该项成果的示范与推广力度,项目组立足辽宁、辐射全国,在辽宁、北京、山东、河北、山西和新疆等环渤海湾、黄土高原及西北干旱等我国果树主产区建立试验示范基地,集中展示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及其加工品生产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效推动了我国果树产业由“数量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提升了我国果树的市场竞争力,推动了果树产业增效、果农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了和谐社会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3年10月30日,全国已累计示范推广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及其加工品生产技术2.9万亩以上,新增经济收益4.80亿元以上。
    截止目前,在富硒功能性保健果品生产技术研发的基础上,项目组将研究对象拓展到蔬菜、粮食、干果和花卉等作物,制定出富硒果菜、富硒叶菜、富硒西甜瓜、富硒榛子、富硒板栗、富硒水稻、富硒小米、富硒小麦、富硒玫瑰花、富硒金银花等的生产技术规程,由北京众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全国推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