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小猪罐子:P2P理财不可或缺两因素 安全与公信力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4-11-18  


    2014年P2P交易市场规模将累计到3000亿元左右,待收金额接近1000亿,已成为对整个金融市场颇具影响力的理财方式之一。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行业发展,10月我国网贷行业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行业正朝着规范、合作、创新的方向发展。 
 

    提升公信力是P2P安全的重中之重 

    P2P作为互联网理财的新方式,安全一直是人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在行业规范与监管细则未出台之前,P2P就已探索出了目前公认的安全模式,如资金第三方托管、健全的风控体系等。

    “P2P平台除了建设完善的安全系统之外,提升自身的公信力也很重要。即使拥有稳健的风控体系,但如果该平台公信力较低,那么在投资者的眼中这安全也要大打折扣。”小猪罐子CEO麦国强对记者说。

    比如在理财产品中,如余额宝、理财通等货币基金,银行的固定理财产品等,实际上都是有风险的理财方式。相比银行贷款2%左右的坏账率,一些P2P平台项目风险甚至会更低。但在投资者眼中,P2P理财的方式显然不如银行安全,原因在于银行的公信力远大于P2P平台的公信力。

    所以,提升公信力往往能提升P2P平台在投资者眼中的安全指数。

    提升公信力的有效方式:开诚布公 

    开诚布公在P2P平台上的具体体现:信息透明。

    理性投资者在选择P2P平台时,除了利率上的考虑,还需了解更多的信息。如:资金借给了谁?借款人或者企业是否可靠?如何保证投资的安全性?相应的P2P就需要展示与之相对应的信息:借款人信息公开、借款人/企业资质,如果是抵押物借款,那么还需要展示抵押物的真实性等。比如小猪罐子的线上项目通常会展示十五项以上的借款人信息。

    另一方面,公司运营数据也是P2P平台所需展示的信息。投资者往往需要了解平台的管理团队、运营模式甚至是运营数据。对于P2P平台,公布季度或年度运营数据不仅仅只是老牌平台的炫耀方式,其更深的层次在于让投资者了解平台的运营情况进行自我评估。据悉小猪罐子即将披露的季度运营报告,意在让投资者更全面了解小猪罐子平台。

    在P2P行业监管并不健全的情况下,开诚布公的P2P平台往往能获得投资者的信任,提升自身的公信力与安全感。而如果要提升P2P行业的公信力,显然还需要整个行业的自律与规范。

 

(关注微 信服务号:xiaozhuguanzi或者搜索公众号“小猪罐子”获取更多互联网金融咨询。一个念头,想投就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