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有微笑 就有希望——2012年“迎六一,儿童口腔健康甘肃行”活动在兰州举行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2-07-11  

2012年5月31日,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甘肃省卫生厅、中华口腔医学会共同主办,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城关区疾控中心联合承办,佳洁士品牌支持的有微笑 就有希望——2012年“迎六一,儿童口腔健康甘肃行”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水车园小学举行。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甘肃省口腔医学会会长栗震亚,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旦智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璇,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国一,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口腔处处长王维真等,还有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宝洁公司亚太区口腔护理对外关系总经理王月等。活动的前半部分由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李存文主持。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毛群安、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王陇德院士、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分别在活动中致辞。
 

    口腔健康是反映身体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口腔疾病不仅影响口腔健康,还对人全身健康有重要影响。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口腔卫生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在建立服务网络、开展健康教育、推广口腔适宜技术、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普及口腔保健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加强儿童口腔健康教育方面,加大财政投入,在中西部地区开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为适龄儿童免费实施窝沟封闭,有效的预防了儿童龋病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儿童口腔健康知识的提高可以带动一家人,儿童口腔健康行为的养成将受益一生。儿童是我们健康教育的重点人群,口腔健康宣传教育要从小做起,从儿童抓起,必须注意儿童口腔健康,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家长应教给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监督孩子早晚刷牙,少吃含糖的食物;给孩子选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的牙膏,定期带孩子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带适龄儿童进行窝沟封闭,防止儿童龋病的发生,保护孩子的第一恒磨牙。另外,学校应加强对学生的口腔健康教育,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上展示了学生的优秀绘画作品,获奖代表讲述了他们画中的微笑故事。学生们还在口腔专家的带领下,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互动游戏和爱牙护牙有奖知识抢答,学生们在轻松的环境中学习到了口腔保健的相关知识要点。活动最后邀请学生代表与所有在场孩子一起,发起了一个爱牙大倡议,倡议每一个孩子都努力提升防蛀意识,从小就使用含氟牙膏,科学摄入甜食,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口腔健康。活动中,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来自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华口腔医学会,甘肃省卫生厅、教育厅、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市卫生局、教育局,城关区卫生局、教育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佳洁士品牌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全国各地从事口腔保健的工作者,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师生、学生家长、新闻媒体记者等共约2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