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坐飞机时手机设为飞行模式可以吗?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06  

     中国民用航空局尚未对任何一款手机的“飞行模式”进行认证,因此即使调整到飞行模式,照样会受罚。根据《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的规定,在飞机内违规使用电脑和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将可能被处以2000元的罚款,具备飞行模式的各种手机也在禁用之列。
  我查了一下资料,手机的“飞行模式”又叫航空模式、航班模式,开启飞行模式后,手机的GSM/GPRS模块将被停止使用。“飞行模式”关闭了手机的GSM/GPRS模块,手机不会主动向基站发送寻呼信号,即不试图联系基站,但可拨打紧急电话,如拨打国际求救电话112,一般不支持110、120等国内求救电话。
  一名航空公司业内人士说,既然“飞行模式”手机能拨打紧急电话,这就充分说明它还是能产生无线信号的。英国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从1996年到2002年,乘客使用手机导致了35起飞行故障,2003年到2005年有高达10起飞行故障与手机的使用有关。
  在飞机的飞行过程中,“飞行模式”对飞机导航设备的影响非常小,可能仅为几万至几十万分之一,但即使这非常小的概率如果出现在某一次飞行中,便是致命的。因此,出于安全考虑,乘客们还是应关闭手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