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商场年末大促销 消费者直呼“吃不消”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2-06  

             标价四位数不稀奇

  很多商品挂出了“促销”的标牌,有些商场还给出“满299元减150元”的大幅度折扣,但折算下来仍不便宜,让消费者直呼“吃不消”,普遍感觉年末的服饰价格比年初涨了30%。市统计局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也印证了这一点:10月上海衣着类价格同比增长9.1%、环比增长3.6%,创下今年以来衣着类价格的最大涨幅。

  大部分服饰生产商解释,标价上涨主要与产品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物流成本有关。

  商家定价依据何在

  如果涨价不完全因为成本,那么又是因为什么?一些消费者的感受给出了一点线索:“今年秋款单鞋上市时,比春款便宜些,两三百元的选择还不少。但现在冬靴价格是秋款的三四倍,是不是商家把秋款没涨的价格都涨回来了?”

  业内人士透露,之所以价格会下降,是因为5月初国家有关部门曾曝光一批“抬高原价虚假打折”的商家名单,使得此后一段时间商场对打折优惠极为慎重。而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推出许多不打折的“一口价”。部分消费者发现,“一口价”比打折价还划算点。蒋女士是某品牌的忠实顾客,“2月份一件春款长袖针织T恤标签价为398元,各商家促销活动不同,折后价大概在300元至350元;8月上市的类似秋款T恤标的是‘一口价’319元,全市统一;可现在冬款的标签价一下子跳到了458元。短短3个月,难道各种成本要涨30%?”

  临近年末,实体商场中的促销标签又多了起来。记者看到,一些冬款服饰还挂着“新品”标签,就已经可以享受“会员8.8折”、“满200元减40元”的优惠。这让不少消费者对标价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年末促销最多,是不是厂家故意抬高价格再打折呢?””业内人士也透露,年底是实体商场最大的促销季,“不排除企业为了促销在标签上留出价格空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