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港免费发布内蒙古新闻  
首页|设为主页

技术突破为太阳能热水器北上铺路

来源:内蒙古信息港   日期:2011-11-08  

  “这种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在我们这里很受欢迎,经历过去年冬天千年不遇的极寒考验,质量还是非常好。冬天不管阴天、下雪,都能正常使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五星平板太阳能经销商董经理告诉记者。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冬天气温较低、经常下雪,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市场主要集中在南方市场,北方市场比较冷淡。近年来,随着平板太阳能对这一问题的彻底解决及其他优势受到北方市场的广泛认可,在以五星为首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制造商大力推广下,平板太阳能大举北伐,攻城略地,大有打破“南热北冷”之势。
技术破冰  化干戈为玉帛
  北欧的冬季天寒地冻,最低温度可达到零下30°C,即便是这样的天气,也丝毫没有阻碍太阳能热水器的使用。而低温程度远远不及北欧的中国北方地区,却一直受到天气情况的制约,太阳能热水器使用率很低。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由于技术限制,传统的太阳能热水器不抗冻,无法在中国北方地区寒冷的环境下正常运转;缺乏融雪、化雪功能,在冬天便进入了太阳能热水器的“冬眠”期。
  为了适应北方寒冷天气,平板太阳能必须解决保温性、密闭性、循环换热、抗冻性等行业难题。经过不断的研究和发展,国内以五星为首的平板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在技术上攻克了行业难题。据介绍,五星通过技术研究,完成了特殊工艺处理,从材料的增透、增强到密闭、激光整板焊接到防冻介质,使平板太阳能的保温性、密闭性、循环换热、抗冻性都得到了有效的保障。五星平板太阳能完成了瞬态效率截矩高达80%,吸热材料吸收比95%以上,红外发射比小于等于5%等多项突破,经多年北方同比实验证明,年平均得热量比真空管太阳能高20%以上。五星的技术突破不仅使平板太阳能抗冻防冻,具有融雪化雪功能,并且热效率高、得热量大,有效的减少了热损,使平板太阳能集热器更趋成熟和完善。
  据了解,五星平板太阳能经过漠河等高寒地区冬季试验,证明具有优异的抗冻功能。这不仅在理论技术上攻破了普通太阳能无法在高寒地带使用的技术难题,更在实际运用中加以佐证,打破了传统太阳能热水器的技术弊端,使中国北部地区终于也可以像北欧国家一样,在寒冬季节让阳光与冰雪“化干戈为玉帛”。 
    五星领衔  为平板太阳能北上铺路
  据五星太阳能董事长胡广良介绍说,由于平板太阳能更安全更可靠能够更好地与建筑结合,以及寿命长等优点,是国际市场上的主流产品。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和国内市场的需求,低碳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加上国内各大型平板太阳能生产企业的努力,中国的平板太阳能必将迎来一个黄金时期。
  在过去几十年中,中国平板太阳能的普及率仅有10%,除平板太阳能研发的技术因素限制外,更重要的原因是平板太阳能主要集中在南方,没有打开北方市场,造成了市场格局的不平衡。对此胡广良表示:“五星太阳能作为中国平板太阳能的研发、制造企业的先行者,将会不遗余力地推动平板太阳能的普及和发展。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是让太阳能成为建筑的一部分,在为用户提供热水的同时,也为整个建筑的节能减排发挥作用。”
  五星在平板太阳能领域的贡献让越来越多的北方地区用户了解平板太阳能,越来越多的用户更加倾向于平板。家住哈尔滨的张女士说,之前一直都是用真空管太阳能热水器,可是哈尔滨的冬天极其寒冷,每到11月份开始,家里的太阳能热水器就“罢工了”,得等来年春天的时候才能启用。自从09年买了五星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冬天也照样可以在家洗热水澡,热水刷碗也十分方便。
  据悉,五星在山东、陕西、河北等北方区域与万科、保利等多家知名房地产商展开合作,亦相继拿下了五洲金属矾工业工程、延安干部学院、河滨丽景苑、第二炮兵工程学院的热水工程项目,毋庸置疑平板太阳能由南方延伸至北方的普及之势不可阻挡。

  作为国内最大的平板太阳能中央热水系统生产企业,五星的大举北上或将改变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南热北冷”的区域分布,助推平板太阳能热水器在城市多层和高层建筑及住宅小区的发展进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